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歸剛欸!關公改拿「拖把」當武器? 網笑翻:婚後的命運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4 05:36
文武兼備、誠信忠義的武聖關公擁有不少信徒。(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
文武兼備、誠信忠義的武聖關公擁有不少信徒。(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

文武兼備、誠信忠義的武聖關公擁有不少信徒,許多檢警、調查官都會在辦公室或家中供奉關公神像;碰上特殊案件、生意人求財,也都會向關公祈求庇佑。日前有張「關公拿拖把」照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中瘋傳,違和的造型掀起網友熱議。

高雄駁二特區的「關公拿拖把」照,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

 
手拿青龍偃月刀,威嚴莊重又霸氣的關公擁有許多信徒追隨。但近日有民眾在高雄駁二特區看到了一尊關公神像,原本右手拿的青龍偃月刀,另一頭竟然接上了「拖把」。只見圖中的關公神像神情嚴肅,手握的鋼棍兩端分別是彎刀和一坨白色的「拖把毛」,乍看之下就像是關老爺手拿拖把一般,逗趣的形象笑翻不少網友。

更多新聞:拍邪教片撞鬼?冒詭異歌聲影片曝 混音師:30年沒遇過

網友們看到後直笑說「很像媽媽叫你去拖地的表情」、「清潔神將」、「看我的青龍偃月拖」、「結婚後的關老爺也逃不過拖地的命運」、「表情很無奈」、「是什麼讓關老爺這麼厭世...喔原來是拖地」。

 
網友逗趣表示,結婚後的關老爺也逃不過拖地的命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事實上,這個有趣的雕像是張乃文設計的《大紅人的雜物》,先前駁二藝術特區駐村組代理組長就曾表示,此雕像的創作理念是藉由過去關公勇武正義的形象,諷刺現今社會「正義無法伸張」、關老爺力不從心的無奈與感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駁二#觀光#景點#藝術#關公#作品#拖把#拖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1096

0.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