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楊秉彝逝世!一手打造鼎泰豐 前員工爆料餐廳「暖心祕密」

編輯 陳柏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5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5 18:28
知名餐廳鼎泰豐總是吸引許多民眾排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知名餐廳鼎泰豐總是吸引許多民眾排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鼎泰豐創辦人楊秉彝逝世,享壽96歲。(圖/翻攝自鼎泰豐官網)

知名餐廳「鼎泰豐」創辦人楊秉彝逝世,享壽96歲,靠著「黃金18摺」小籠包紅遍全球,不論平假日都是大排長龍,吸引人的除了餐點美味,還有很多消費者不會輕易察覺的細節。而先前就有位鼎泰豐的離職員工近日就透露,很想念當年工作的日子,還爆料4個不為人知的內部小秘密,引來許多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淡水高爾夫俱樂部出現「百年一遇」雪景? 球場回應了
 
離職員工表示很懷念在鼎泰豐工作的日子。(圖/翻攝自Dcard)
日前有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表示,他在鼎泰豐雖然只待了1年左右,但觀察到不少細節值得拿出來分享,像是客人從一開始在門口拿號碼牌,到被服務生帶位入座的過程,店員都會以溫暖的口吻說「您好」,語速和聲音大小都有一定的標準,避免流於矯情,讓客人有回到家的感覺。

更多新聞:獨/黑虎年2預言全中!命理專家驚爆:5月戰爭恐波及台灣

除了問候方式,原PO表示鼎泰豐對餐具也很講究,「大至碗筷的擺放和茶的溫度,小至醬油醋的開口方向和牙籤的數量,全台每間鼎泰豐根本一模一樣」,讓客人感受到零差別的服務。此外,原PO還提到,鼎泰豐有全素料理「什蔬炒飯」,為避免料理時混到葷食,還有專用的全素飯匙,讓她表示「以我目前接觸過的餐飲經驗,都沒有像鼎泰豐一樣為素食客人著想的」。
 

更多新聞:台灣人擇偶條件!僅這族群渴望房事和諧 男女要求差很大

另外,鼎泰豐還會抽考員工們所有餐點的內容物,確保客人不會過敏或破戒,「光是一個再簡單不過的蛋花湯,就有正常、蛋奶素、全素之分,為了不讓客人破戒,內外場都必須清楚的知道其中的差別,而不是只是將餐點放在客人桌上」。原PO還說,打文章時內心仍十分感動,直呼「真的很想念在鼎泰豐工作的日子」。

更多新聞:管他在幹嘛! LINE訊息「這樣傳」不怕變騷擾魔人
 
鼎泰豐在國外仍維持同樣的服務水準。(圖/翻攝自鼎泰豐臉書)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鼎泰豐的服務態度和乾淨度無可挑剔,外食要找到一樣的店真的不容易,不過價位太高也無法常吃」、「很佩服店員在人這麼多、很忙的情況下,都一樣讓客人覺得很熱情」、「做過餐飲服務生,看到就覺得好累喔,以前訓練的恐怖回憶湧上心頭」,原PO也補充,鼎泰豐的員工待遇及福利都很好,每餐有三菜一湯,午休還可以躺記憶床,但她強調「壓力和薪水成正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鼎泰豐#服務業#服務#素食#招呼#餐具#楊秉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766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