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碩士女經歷超狂面試被發「優秀卡」 職場老鳥揭關鍵原因

實習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0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0 22:59
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是碩士畢業,但面試卻屢被拒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是碩士畢業,但面試卻屢被拒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畢業季將屆,新鮮人也準備到職場尋求工作,有些人為了能提高錄取機率努力進修,讓自己的學經歷能夠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不過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是碩士畢業,學經歷也相當豐富,但面試卻屢被拒絕,令她十分疑惑。而貼文曝光後,網友們也點出公司選擇不錄取的背後關鍵。

網友分享自己學經歷豐富,面試卻屢被拒絕。(圖/翻攝自Dcard)

 
原PO日前在Dcard上以「經歷優秀但不錄取」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已待業三個月,「前後投遞了20份左右的履歷,大多是已讀,有兩份是面試當天相談甚歡,直接討論薪水、福利,甚至討論到希望可以上班的時間」,但返家後卻沒收到錄取通知,聯絡對方回覆經歷優秀,卻擔心待遇不如她所期望,經討論後暫不錄取,令她感到十分困惑。

原PO在文中也說明她目前都在找業務助理(貿易類)、專案人員、教育訓練人員,並表示「本身是外語碩畢,有專案人員經驗,也有請104履歷診療室看過履歷,一位人資課長說我有豐富的工作經驗跟學歷,也說我的外語能力對貿易助理的部分很加分」。明明學經歷豐富,但是卻遲遲未找到工作,讓原PO不禁在文末感嘆「找工作找到心力憔悴」。

網友揭背後關鍵可能是公司預算不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一出就有網友揭開背後關鍵,「有時候真的是公司預算問題,我公司之前在找助理,看到優秀的反而跳過,因為你們薪水要求會比較高,公司預算就芭樂價」、「要嘛是薪水的問題,要嘛是他們感覺你待不久」並質疑原PO可能是在面試時「對未來展望要求太高」,「有些公司他們只想找個堪用的人而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Dcard#工作#薪水#經歷#錄取#碩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813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