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不是冷冬!鄭明典揭「氣候變化」 乾爽天氣這時報到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0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1 07:41

受到入冬最強寒流與華南雲雨帶影響,全台天氣有雨又寒冷,低溫維持10度或以下,不少民眾都大嘆,濕涼天究竟要持續到何時?對此,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20)日晚間接受《TVBS》專訪說明台灣氣候變化,並指出今晚到明晨最冷,雖明日高溫比今天高3至4度,但北部回溫感覺不明顯。他也說明,北部陰雨天氣型態維持滿久了,直到「2月底3月初」就會轉為乾爽的天氣。

鄭明典今晚表示,冷空氣影響下,中南部氣溫持續降低,最低溫落在今晚至明晨這段時間,明日中南部雨勢將比今日緩和,但北部仍多雨,雲層較薄有點透光,明日高溫將上升3至4度,但體感上仍是非常涼,且北部回溫感覺不明顯。

合歡山與玉山有機會降雪。(示意圖/TVBS)

不少民眾關心高山降雪狀況,鄭明典說,這波冷空氣比較薄,且上面冷空氣溫度偏高,目前高山觀測到雨夾雪,雪況並不明顯,不過今晚到明早降雪機率高,北部2500公尺至3000公尺以上,中部3000公尺以上高山,例如玉山或合歡山有機會下雪。

3月份天氣才會轉為乾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又濕又冷的天氣已持續一陣子,對此,鄭明典說明,北部陰雨的天氣持續滿久了,很多人覺得一直很濕涼,但據客觀數據統計,全台冬季屬於偏暖的天氣,雨勢除了中部偏少外,北部、南部與東部降雨都偏多,所以今年「並不是冷冬」,而這種天氣型態還要斷斷續續維持一陣子,到了「2月底3月初」過後,將轉為偏乾的天氣,3月份會比較舒爽一點。

全球暖化影響下,未來冷天機率越來越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針對氣候概況,鄭明典指出,全球暖化造成特別的現象,跟過往氣候不太一樣,是民眾不熟悉的氣候,所以大家才會覺得特別,從長期氣溫來看,未來冷天的機率會越來越低,短期看不出會有更強的冷空氣下來。理論來說,全球暖化會造成南北空氣交流,冷空氣還是有可能到南邊來「但暖的機率仍大於冷的機率」,若看去年整年台灣的平均狀態統計,大概是有紀錄以來「第7暖」的年份,明顯偏暖,跟全球比起來差不多都是第6、第7高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鄭明典#天氣#氣象#氣候#冷冬#溫度#合歡山#下雪#中央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57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