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中隊輔確診急匡列…家長怨隔離流程草率 台南市府回應


發佈時間:2022/02/11 2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1 23:37
確診女學生曾在台南就讀的高中參加冬令營活動。(圖/TVBS資料畫面)
確診女學生曾在台南就讀的高中參加冬令營活動。(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市1名確診女學生曾在台南就讀的高中參加冬令營活動,共134人被匡列隔離,有被隔離學生的家長反映送集中檢疫流程草率,市府表示,將持續要求落實標準流程。

今天公布的高雄市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個案19528在台南市就讀高中,曾於7日、8日、9日到學校參加冬令營活動,擔任隊輔老師,台南市政府今天上午公布活動足跡,共匡列145名相關接觸者,其中134人居家隔離。

 

前台聯台南市黨部主委陳昌輝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他接獲友人反映,指稱子女為參加營隊受匡列學生,昨天上午接獲營隊老師簡訊通知,後來衛生局來電說要派專車接走孩子,沒有明確告知家長來龍去脈、也沒有主動告知要將孩子送到哪裡集中隔離。

陳昌輝說,家長還指出防疫計程車司機未出示任何市府證明文件,僅憑口頭一句話就要載走孩子,家長必然會感到驚恐。而他今天中午與這名被匡列的學生聯繫,對方說市府沒有任何關懷的訊息,今天早餐也遲延,還要求家長送泡麵。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集中檢疫所是由中央統一安排及調撥,被匡列居家隔離的學生及陪同居隔的家長入住前須提供個人資料,衛生局電話聯繫家長時會詳細說明緣由,待家長提供個人資料後,衛生局會提供給南區管制中心,才能安排集中檢疫所。
 

衛生局表示,檢疫所每日皆會在上午6時40分廣播並將早餐送到隔離者房門口,中餐、晚餐提供前也會廣播;也有向入住隔離者說明,若所提供的餐點無法吃飽,可以向檢疫所反映,檢疫所會再額外提供餐點或點心。

衛生局指出,防疫計程車擋風玻璃上會放置「防疫車隊不搭載一般乘客」告示,市府會持續要求防疫駕駛確實穿戴防護設備,以及出車前落實標準流程辦理。另外,關懷電話今天開始陸續撥打,也感謝市民體諒疫調及居家隔離過程中造成的等待及不便。

另外,134名被匡列隔離者中,住在台南的124人PCR核酸檢測結果皆為陰性。(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南#營隊#家長#隔離#流程#草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809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