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讓失依兒有家」 國際兒童村苦撐守護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0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0 20:14
圖/TVBS
圖/TVBS

TVBS「分享愛無限」系列報導,要帶您到桃園楊梅的「台灣國際兒童村」,這裡安置30多位失去親情依靠的「孩子」,年紀最小只有8歲,在這個可以躲開家暴、受虐、貧困的威脅,終於能安心吃飯睡覺,學習自立剛強,有一位村童長大後決定留下來,一肩扛起照顧弟弟妹妹的重任,讓這份愛轉動下去。

這是一個能幫小小身軀擋住風雨的家,所以更懂得珍惜「村裡的家人」。

 

TVBS主播游皓婷:「台灣國際兒童村提供的是兒童中途之家,兒童保護服務,這邊總共住了31位村童,在小家裏頭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要懂得衣食奉獻,今天大家挑戰做的是30條香蕉蛋糕,要拿去參加義賣活動。」

「手心向下懂得學會一技之長」是這裡的核心理念,小光記得烤香蕉蛋糕的所有步驟,麵粉先過篩確保蛋糕口感軟香綿密,更盼望義賣收入多一點幫自己湊學費。

生輔老師美婷:「那剩下的呢,剩下的不能浪費,白村長快手接過麵糊刮乾淨,他教村童惜福學會自我剛強,一肩扛下照顧村裡家人的責任。」
 

台灣國際兒童村村長白般若:「其實我自己就是在這邊長大,我也很感謝這邊的照顧,接下來還是希望,可以幫助幫助弟弟妹妹們可以持續成長,一年固定1600萬到1700萬支出緊縮,疫情下經濟短缺。」

疫情期間固定捐款人減少,村裡吃穿用度都得花錢,卻發生烘焙區屋頂漏水,多虧有企業捐款修繕保住生財工具,最讓白村長苦惱的難題,立案50年的台灣國際兒童村,必須長久地營運下去,31名村童不能再被拋棄沒有家。

最小村童8歲念小學二年級,跟著姊姊們在晾衣間地上摺衣服,他說自己很棒,我邀請他試試看新方法。

主播VS.村童:「角角對角角,然後放在腿上,我也會。」

主播VS.村童小珊:「(今天要煮幾人份?)12人吧。」

17歲的小珊是小家裡的大姊姊,負責女生小家晚餐,媽媽過世爸爸坐牢。

主播VS.村童小珊:「有想要逃跑的念頭嗎?有想過,但是實際上也覺得如果我逃的出去的話,會比在這邊更難受。所以這邊還是一個依靠,對。想要維持整個村子營運。」
 

沒有什麼能比「希望」更能治療人心,上了大學的美婷嬿君,從村童變成「村童的生輔老師」,不想斷然離開抹掉過去,到沒有人認識的地方找打工機會,他們想替抗拒關懷的弟妹打開心房。

生輔老師嬿君:「不會想用以前的方式來去帶他們,可能比較傳統的方式,我可以用我的能力去帶他們。」

生輔老師美婷:「我自己本身也是有創傷的人,然後呢,就幫助也有創傷的小朋友,就知道說我要怎麼去幫助他們,留下來是發現自己有能力改變,有一個值得嚮往的未來。」

台灣國際兒童村村長白般若:「現在疫情關係,很多固定捐款人可能自己也過得不是很好,如果有多餘的經費可以捐款,當然是很感謝。」

飯菜吃得香是因為有家人關愛,得到溫暖的衣食母愛友愛,就能長出勇氣對抗生命中的風雨,台灣國際兒童村亟需善款,幫助家庭功能破碎的孩子翻轉逆境,在人生不同階段,讓這份愛繼續轉動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愛無限

#分享愛無限#愛無限#兒童村#孩子#親情#村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60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