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引水人確診!恐高雄港停擺 緊急篩檢41人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哀招賢 李讚盛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7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7 14:09

高雄港1名40幾歲的引水人確診,引發高度緊張!6日已經有29名引水人完成PCR篩檢,今天緊急通知另外12人採檢,緊接著還將進行第二波檢測,就怕影響人力調度,造成高雄港塞港!而染疫的引水人5次通知篩檢未到,恐被開罰最高30萬,有人質疑這罰金不及他月薪的一半,為此,引水人協會理事長則是出面抱屈,表示當事者是在休假期間遭到感染,而且主動通報。

圖/TVBS

 
運載引水人進出港口的交通船靠岸,工作人員說,引水人確診的消息傳出後,相關人員都已接受採檢,原本運載引水人的地方,也從3號碼頭改到44號碼頭去了!

交通船工作人員:「改從44號那邊出去啦,因為這裡有觀光客。我們這邊全部都去篩檢。」
圖/TVBS


中華民國引水協會理事長胡延章:「2月4日,他等於休假3天以後才開始身體有點狀況,家人也採檢了,都沒有(陽性),他太太還在懷孕呢。」
 

40幾歲的引水人確診,由於正值休假期,理事長認為他外出遊玩遭到感染的可能性較高。

目前,全高雄市42位引水人,除了確診的1位之外,6日已針對29人進行PCR檢測,7號通知另外12人採檢,第一波篩檢的29人,8日也將進行第二次採檢。萬一再有人被匡列或確診,會不會影響人力調度呢?

中華民國引水協會理事長胡延章:「我們大約正常來講(1天)20位引水人,應該可以應付啦,船數目100條船左右,減少(人力)量再大一點的話,幾乎高雄港就會可能就會變得很慢,甚至停擺都有可能。」

圖/TVBS

由於確診的引水人,被列高風險成員,卻5次通知篩檢未到,市府將開罰6到30萬,以最高罰30萬元來看,罰金不及月薪的一半,引發質疑,理事長則是為確診引水人抱屈!

中華民國引水協會理事長胡延章:「可能是有點說已經快篩陰性了嘛,然後正好又(工作)時間趕不及,他就沒有那麼積極(去篩檢)。」

由於高雄港傳播鏈已經造成了117人染疫,市府祭出篩檢令,所有員工都得在7日及8日進行PCR篩檢,從9日起,沒有篩檢資料者,禁止進入港區工作,希望可以阻斷傳播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港#引水人#篩檢#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79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