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假最後兩天早晚低溫雨趨緩!下週一開工日全台水氣增加


發佈時間:2022/02/05 0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5 06:00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今天(5日)大年初五氣溫偏低,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2-14度,清晨時候最冷,部分地區低溫恐下探10度。下周一上班日(7日)起,鋒面接近,天氣轉趨不穩定,中部以北、東半部有短暫陣雨,南部也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指出,持續受大陸冷氣團影響,預估從昨晚至今晨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段,西半部及東北部低溫大約在12至14度左右,東部及東南部約15、16度,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的平地可能會更低一些,特別是苗栗縣、金門縣有局部10度以下低溫發生的機率;今天北部及東北部高溫只有15度左右,整天偏冷,東部及中部約18、19度,東南部及南部21至23度。

 

降雨方面今天水氣稍減,下雨的區域主要分布在迎風面的東北部地區,仍有局部地形性的短暫雨,而桃園以北、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則大致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明天清晨(6日)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水氣稍減,東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桃園以北、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明天白天大陸冷氣團稍減弱,氣溫稍回升,北部、東北部天氣仍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下周一(7日)鋒面接近,下周二(8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各地水氣增加,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下周三、下周四(9日、10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下周五(11日)東北季風稍減弱,氣溫稍回升;下周三至下周五在迎風面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12日至14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各地早晚亦涼;降雨以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地區為主,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的機率,其他地區雲量偏多。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桃園#大陸#天氣#中央氣象局#台北#低溫#初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707

0.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