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抱怨1句「害年終少7萬」 她曝公司獎金制度網勸:快逃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0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0 18:29
到了歲末年終每位員工都很期待年終獎金的發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到了歲末年終每位員工都很期待年終獎金的發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到歲末年終,所有員工最期盼的就是年終獎金,各公司幾乎也在過年前發放,好讓員工過個好年。最近有一名女網友分享,自己領一筆算是優渥的年終獎金,但因為同事的1句話,讓她的獎金瞬間少了7萬多元。消息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覺得這太瞎了,奉勸她趕快離職。

一名女網友分享因為老闆女兒的一句話害她年終少7萬。(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社交論壇「Dcard」發文提到,目前在一間小公司任職,眾多同事中有一個是老闆的女兒。原則上,公司的獎金制度都是老闆口頭說了算,但有時候也會聽女兒意見做調整,所以獎金比例他會突然想改就改,包括每個個案獎金要如何分配、獎金的比例是多少,「但自己一直以來,都很尊重老闆,也很相信公司不會虧待我,所以個案獎金沒有明細(或許是正常的?)我也都不曾覺得有問題」。

更多新聞:女婉拒錄取通知 老闆連叩5通電話譙:妳沒信用沒道德

直到前幾天,又到了發獎金的日子,老闆突然要他們一起去他辦公室看看獎金金額,也因為這樣子,大家都知道彼此獎金是多少。沒想到再隔幾天,老闆突然一副開玩笑的口吻對原PO說,「女兒一直問她為什麼我的獎金能跟她的差不多?」當下女網友不以為意,沒想到發獎金後發現自己莫名少了好幾萬元,而且沒有理由,老闆也沒特別說明,就當作沒事一樣。這讓她忍不住直呼,「我能體諒護女兒的心態,但是公司員工該有的權益怎麼能不當作一回事呢?對於這樣子沒有制度的公司是不是早點離開比較好?感覺自己很像被當個傻子」。

 
女網友得知實情後超級傻眼和崩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們看完該篇分享後,紛紛提出意見和看法。就有人認為,「沒制度又家族企業就是這樣,現在老闆的女兒講個話,妳的獎金就能少,等以後女兒變成妳老闆,妳就準備走路了!」還有網友奉勸,這種家族公司不宜久留,「還是早點離開去其他公司累積年資和經驗吧!」另外也有人直言「這我不行,我會詢問老闆,如果沒有照當初看到的數字給,會考慮離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Dcard#年終獎金#家族企業#老闆女兒#離職#明細#傻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40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