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增15 「高雄6例、桃園+9、大同夫妻確診」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9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9 21:24

台灣增加15例本土,疫情看似比前幾天趨緩,主要分佈在桃園和高雄,除了兩大群聚亞旭和高雄港各有「陰轉陽」案例之外,大同夫妻、和照顧幼兒園的3個家人也相繼染疫,但27日公布找不到感染源的越南移工,如今與錢都相關案例找到關聯性,目前不明感染源降為4起。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有9例都是在我們居隔裡面陰轉陽的,換句話說直接對社會有影響的有6例。」

確診數比前幾天都來得好一些,確診分佈主要在兩大塊,桃園新增9例最多,其中亞旭4例,錢都加貝爾幼兒員多三人,大同案也新增2例,另個區塊高雄,高雄港群聚+3,宜蘭礁溪飯店一家三口回高雄,衍生個案也再增加3例。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隔離治療的時候需要有人陪,這3位都是他的家人。」

 
桃園加貝爾幼兒園,最初確診的兩姐妹及同學,因為年紀小,家人進去照顧也跟著染疫,但案例都在管控中,對社區威脅不大,錢都相關個案也再增1例,27日新增的越南籍移工,曾帶朋友到相關個案的美甲工作坊,做睫毛美容也確診,列30號案例。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本來朋友沒有,那現在朋友還沒有驗完,朋友現在驗完是陽性。」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3個個案加1家人,總共4個待釐清的感染源個案。」

不明感染源,經調查愈來愈清晰,但前一天爆出的大同廠夫妻確診,也在29日新增的不明案例中。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這2位其中一位,是陰位有症狀的關係,去就醫採檢確診之後,先生也跟著採檢。」

由於其中一人是桃市府資訊中心的機房駐點人員,第一時間已針對其他家人,含機房接觸者居隔採檢,目前都陰性,而列高風險的9樓資訊科技局、研考會,員工也全部都要PCR,最後亞旭也再增4人,但好在也都是居隔案例。

圖/TVBS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案子目前總共匡列居家隔離966位,我們明天(1/30)也會做PCR三採,總共造冊508位。」

持續用清零態度監測,不讓春節後,疫情觸底反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本土#確診#夫妻#新冠肺炎#春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1124

0.2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