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返鄉車流陸續湧現 高公局:用路人避開這些路段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9 0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9 10:55

春節連假第一天,不少外地工作的遊子搭車或是開車返鄉,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指出,昨(28)日下午3點後,整體車流逐漸增加,整體的平均交通量也比平日高出2成,高公局也預測,今(29)日上午的重點壅塞路段,包括國1南向楊梅至新竹路段、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國3南向土城-關西、快官-霧峰;國5南向南港系統-頭城等路段,高公局也呼籲民眾,可改道或是避開尖峰時間,以免堵在半路。
 

北部路況狀況。(圖/翻攝自高公局)

高公局統計,昨日是春節連假前夕,國道全日的整體交通量為101.3百萬車公里,相比平日平均的88百萬車公里高出約2成左右,其中通往宜蘭、花東的國道5號車流也比平常多了1成。至於從西部路廊包括國1、國3等路段,則是從下午3點後車流逐漸增加,不過主要車多路段集中在國1圓山至內湖雙向、林口至五股北向,其他大致正常。

 
 
中部路況圖。(圖/翻攝自高公局)

許多用路人回鄉為了避開尖峰時段,會選擇開夜車上路,但高公局也指出,今日凌晨0點至清晨5點,平均交通量為4.4百萬車公里,比平日高出3成,同時也預估今日車流上看平日的1.25倍,來到110百萬車公里。高公局表示,目前全國道路狀況皆正常,今日相關疏導措施包括,單一費率、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單一費率再8折收費、0-5時暫停收費、開放路肩、匝道儀控等。
 
南部路況圖。(圖/翻攝自高公局)

預判今日上午重點壅塞路段,將出現在國道1號南向的楊梅至新竹、彰化系統至埔鹽系統;國道3號南向土城至關西、快官至霧峰;國道5號南向的南港系統至頭城等路段,高公局也建議南向用路人,盡量在下午時段出發,避開尖峰時段,長途民眾也可利用平面道路替代,用台61替代國1與國3、台9替代國5、台63替代國6。
 
春節連續假期國道每日攻略。(圖/高公局提供)

 

※請勿在此灰線下區域輸入任何文字,會被程式濾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掌握即時路況!閃過國道塞車地雷路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道#春節#車流#返鄉#塞車#壅塞#高公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39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