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台南多4例宜蘭傳播鏈 陳其邁:恐爆二三波感染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8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8 19:52

高雄市28日新增七例確診個案,雖然四例屬於港區傳播鏈,但有三例卻是從宜蘭礁溪飯店住戶回來染疫的確診者,甚至還造成一名台南的友人也跟著染疫,目前高雄市除了公布足跡擴大採檢,宜蘭礁溪的確診飯店,也要針對14日以前的房客擴大篩檢。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暫定為是宜蘭某飯店的群聚感染,這三個都是同住家人。」

高雄市出現第二條傳播鏈,沒想到是到宜蘭礁溪住飯店被染疫,也讓高雄市府不敢大意。

高雄市長陳其邁:「十天除以三天到五天,至少經過二到三波,所以造成我們現在疫調匡列的範圍,就要再把它擴大。」

 
圖/TVBS

高雄市府會這麼緊張,因為住在大寮的這一家四口,15到18日到宜蘭旅遊,回來後媽媽案18703就身體不適,沒想到23日住在台南的女友人,案18712南下聚餐,幾天後兩人就被宣布確診,連帶同住的五歲及十歲兒童,也採檢陽性。

高雄一家四口,目前母子三人確診,因此市府也急忙進行疫調,包括小孩就讀的幼兒園及美語補習班,以及他們曾造訪的三民區滯洪公園及五甲十二鍋,就連大寮的麥當勞、郵局以及全聯,甚至兩間超商,都有他們足跡,而南下聚餐染疫的台南案18712,由於是一名三十多歲的女銀行員,市府趕緊清消並公布足跡。

宜蘭礁溪的群聚,原先飯店只追溯到1月19日房客,因為高雄這一家人確診,所以將追溯期往回推,1月14日起有到礁溪長榮鳳凰酒店住宿的旅客,都將交由各地衛生局追蹤檢驗。

圖/TVBS

另外新北一名案18612的40多歲男性,也曾到台南的善化訪友趴趴走,甚至連續兩天到附近的小炒店,共跟十人餐敘,也造成15人遭到匡列。

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但是所有的採檢結果都是陰性,但是我們也會密切注意,他們的二採三採。」

至於高雄四例的高雄港傳播鏈,雖然都已經被匡列隔離,感染風險小,但由於其中一人,到過西子灣店的丹丹漢堡,因此清消完,目前店家也公布從29號起,全部分店禁止內用,將等疫情趨緩後,才會重新開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台南#傳播鏈#陳其邁#疫情#採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914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