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百名師生將「隔離中過年」 鄭文燦:贈關懷包打氣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8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8 11:59
桃園將有100名師生在隔離中過年。(示意圖/TVBS)
桃園將有100名師生在隔離中過年。(示意圖/TVBS)

桃園群聚燒進校園,不少幼兒園、國中小及高中等受疫情影響停課,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8)日於疫情記者會上表示,這波疫情有30名教職員工跟學生確診,735人居家隔離,622人陸續解隔,也就是會有100人左右除夕夜必須在隔離中度過,已經指示教育局跟學校針對這100名在集中檢疫所的師生,採取線上或視訊聯繫,發送關懷包,感謝他們配合公衛政策。

桃園群聚燒進學校。(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遠雄自貿港區「低風險企業可復工」 確診者感染源仍不明

鄭文燦進一步說明,現在教育人員平均接種率約7成,希望在2月11日開學前,都能夠完成第3劑疫苗接種,會請教育局協助各學校進行。另外長照人員跟住民的部分,58家長照機構和43家身障機構,目前第二劑覆蓋率都有9成以上,第三劑除了照顧人員可以到1922系統預約外,若住民不方便的話,由衛生局、社會局偕同醫院到院接種。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示,發送關懷包給隔離的師生。(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更多新聞:年少輕狂混過江湖!白冰冰曝蔡母一句話「蔡頭浪子回頭」
 

鄭文燦再次強調,防疫安全防線很重要,呼籲民眾過年期間減少不必要群聚、餐敘,該戴口罩就戴好戴滿,這段期間採取高標準防疫,進行人流管制,目的都是為了讓大家平安過個好年。這個月每天皆遇到不同挑戰,防疫團隊一刻都沒休息,立刻匡列採檢,確保社區安全,所以早上9時的防疫會議將持續到除夕,防疫小組也隨時保持群組跟電話暢通,對可能的狀況做出即時應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桃園#學校#疫苗#鄭文燦#確診#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36

0.0984

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