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BA.2變異株北傳!高雄新增8例 1人搭高鐵北高趴趴走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7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7 19:25

高雄市27日增加8例確診,雖然都是跟原有的港區感染有關,但由於是屬於傳播力較強的BA.2變異株,加上其中一人曾到台北南港停留兩個小時,因此後續追蹤特別引人注意,另外為了在春節期間有效阻斷港區傳播,市府也要求修船區的員工要多休假兩天。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他是屬於家庭的群聚感染,那這個家庭的群聚感染,都源自於原來的接觸者。」

高雄市27日新增8例確診,雖然市府發現,仍屬於高雄港原有的傳播鏈,但多出20幾處足跡,加上屬於傳播力較強的BA.2變異株,因此其中案18639被發現18日中午從高雄搭高鐵到台北南港,就算當天又搭高鐵返回高雄,不過在北部停留約兩個小時,是否造成BA.2變異株北傳,仍有待後續追蹤調查。

另外八名確診者共有20幾處足跡,其中包括赤鬼牛排外,還有左營區公所,旗津郵局,小北賣場,甚至前鎮一處幼兒園也都淪陷。

 
圖/TVBS

原來確診的案18689,就讀明正國小附幼的5歲幼童,跟一開始的一家三口有關,原來19日案18444的媽媽,就帶著案18689的幼童,跟一開始的案18155四歲男童,在同一間診所有接觸,後來媽媽先發病,接著孩子在隔離期間也出現不適,才會造成幼兒園也被公布足跡,因此為了阻斷相關的傳播鏈,高雄市再度公布新的措施。

高雄市長陳其邁:「那我們現在往前提前一天28日(休假),再往後延長一天7日(休假)。」

圖/TVBS

雖然高雄市已經匡列了一千五百多人,並有六千多人列冊自主健康管理,但原本的九天春節連假,高雄市府硬是讓修船區的員工前後各多休一天,希望在這11天內讓疫情冷卻,另外28、29日,高雄港中島員工也將再次PCR檢測,就算高雄市目前社區傳染的風險極低,市府仍希望透過這次春節休假,一併將港區的感染源阻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高鐵#BA.2#變異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1034

0.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