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頭爆肝癌病逝!醫師揭「5奪命警訊」:恐是晚期了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6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6 21:22
蔡頭為紅極一時的秀場天王。(圖/TVBS資料畫面)
蔡頭為紅極一時的秀場天王。(圖/TVBS資料畫面)

71歲資深藝人蔡頭(蔡斯文)昔日為錄影秀《豬哥亮俱樂部》第一代主持人,紅極一時,去(2021)年11月底爆出罹患肝癌末期,當時經紀人證實已經入院接受治療,未料,今(26)日傳出已在去年12月底病逝,消息一出令各界震驚;實際上,肝癌帶走不少名人,對此,衛福部南投醫院院長、肝膽腸胃科專家洪弘昌坦言,肝癌初期無症狀,如果出現「5症狀」往往已是肝癌晚期。

蔡頭去年11月已經入院接受治療。(圖/翻攝自蔡頭Facebook)

 
《豬哥亮俱樂部》第一代主持人的蔡頭,為紅極一時的秀場天王,1995年創立台灣首個藉由藝人反串組成的表演團體,可惜的是,1999年921大地震後表演場館倒塌,事業逐漸走下坡,漸漸淡出演藝圈,孰料,去年11月傳出罹患肝癌末期,正在住院治療中,今日又爆出蔡頭去年12月底病逝於雙和醫院,對此,雙和醫院回應,「抱歉抱歉,因為事涉病人隱私,我們比較不方便透露,建議由家屬或經紀公司對外發言為主。」

更多新聞:肝癌末期不敵病魔?71歲蔡頭驚傳「1個月前病逝醫院」

根據衛福部109年統計資料,肝癌奪走7773人的性命;實際上,罹患肝癌病逝的人包括唱紅〈如果還有明天〉的男星薛岳、兄弟象球員「萬人迷」王光輝、團體「可米小子」出身的男星安鈞璨等人;對此,洪弘昌表示,肝癌初期無症狀,一旦出現腹脹腹痛、疲倦、食慾不振、黃疸、腹水等症狀,恐怕已經是肝癌晚期。

 
一旦出現腹脹腹痛等症狀恐怕已經是肝癌晚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洪弘昌指出,慢性B、C型肝炎、肝硬化、酗酒、代謝性疾病、長期攝入黃麴毒素及肝癌家族史等皆是肝癌的危險因子,高危險群可透過定期返診,利用腹部超音波掃描、血液檢查(甲型胎兒球蛋白)篩檢肝癌,或是安排核磁共振、電腦斷層或者血管攝影等影像學檢查;洪弘昌提醒,平時規律運動、控制體重、不飲酒、不熬夜、注意營養均衡攝取等行為皆能減輕肝臟的負擔。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癌」警訊不可不知

#蔡頭#蔡斯文#癌症#肝癌#洪弘昌#癌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27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