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車接種站排到站外 民怨「大型群聚」人潮炸多畫面曝

責任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6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6 21:12
台北車站接種站湧現人潮。(圖/中央社)
台北車站接種站湧現人潮。(圖/中央社)

台北車站接種站隨到隨打服務將自28日起因應春節暫停,今天湧現排隊人潮,甚至蔓延到站外。北市聯醫回應,明天同樣僅2400劑BNT疫苗量能,呼籲民眾依號碼牌時間報到施打。

台北車站大廳疫苗接種站下午診次提供隨到隨打,今、明2天各有2400劑BNT疫苗量能,並從28日開始因應春節返鄉潮暫停服務。

 

北車接種站等待打疫苗的人很多。(圖/中央社)

不過,隨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疫情升溫,疫苗打氣逐漸提升,北車接種站今天甚至出現等待打疫苗的人山人海,引發怨言。

有預約上午施打第3劑莫德納疫苗的民眾表示,11時到現場時,就看到一堆人坐在地上,還以為連預約都要排隊,一問之下才知道那些人是在排下午1時開始施打的BNT疫苗。

 
這名民眾質疑,既然下午場是隨到隨打,為什麼還要排隊,且這麼多人擠在車站大廳,甚至坐在地板上,根本是大型群聚,非常不合理。

有民眾質疑,這麼多人擠在車站大廳,根本是大型群聚。(圖/中央社)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說明,為因應排隊施打人潮,今天已開設3條施打線,並請警察及現場工作人員宣導,同時製作海報告示,每15分鐘開放100號民眾依序進場,分流施打。

聯醫強調,明天也將開設3條施打線,並從中午12時45分開始發放號碼牌,發放的名額一定會於當天完成施打,號碼牌發完也會立即公告周知,並持續安排工作人員於現場加強引導及說明。

聯醫表示,自去年12月中旬接手北車接種站至今,已協助超過3萬8000人次施打疫苗,期盼民眾體諒現場工作人員辛勞,並依號碼牌的時間報到施打,也可多利用各地中小型施打站,避免等候過久。(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台北車站#北車#排隊#群聚#新冠肺炎#春節#疫情#本土#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14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