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雞蛋荒?早上7點就賣光 農委會祭2措施應戰

編輯 陳柏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6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6 13:11
近期超市的蛋架總是空空如也。(圖/TVBS)
近期超市的蛋架總是空空如也。(圖/TVBS)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但不少民眾近來在採購年節食材時,總是買不到雞蛋,老闆更表示「雞蛋早上7點就賣光了」。對此,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今(26)日表示已啟動調節,將優先供應民生用蛋,並已準備好隨時從國外緊急進口。

更多新聞:孩子反差大!上學孤僻、愛打人 醫教5招對抗社交障礙

 
 
 農委會表示民生用蛋應該不會缺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今日有網友在臉書透露,雖然蛋價上漲約4成,可是剛靠近蛋架就聽到老闆說:「沒有了,早上7點就被搶光光,一顆都不剩。」並表示按照往例,過完年後雞蛋就會降價,但今年應該不會,「因為玉米、黃豆價也大漲,養雞成本墊高了。」

更多新聞:比機票更誘人!網看「尾牙禮品榜」秒選F賞:這才是頭獎

根據《NOWnews今日新聞》報導,江文全表示,國人1天需要約12萬箱雞蛋,每箱約200顆,目前每日供應量約為11.5萬箱,「民生的用途應該是不會缺」。為使國人都能順利買到雞蛋,農委會除了針對需求量較大的區域調度,也正在協調將加工用蛋轉往民生需求的通路,春節前蛋價依舊凍漲。

 
更多新聞:過年能圍爐團聚? 專家拋「替代方案」:年輕人要拿捏
 
農委會考慮進口雞蛋以供民生需求。(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雖然先前有超市與量販店業者保證雞蛋供應充足,消費者買不到只是因部分門市補貨不及。 但江文全透露,目前已規畫必要時從國外緊急進口雞蛋,隨時都可能會啟動,並強調「一定會優先供應民生需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蛋#蛋價#凍漲#缺貨#農委會#江文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1

0.1076

0.2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