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東醫院確診+2 侯友宜曝Ct值:有傳染性要特別注意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6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6 10:47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本土疫情持續擴大,新北市板橋亞東醫院日前有護理師(案17967)家人群聚確診情況,今(26)日又新增2例確診個案,為住院病患傳染給陪病的家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6)日受訪表示,新北立即啟動疫調,同時針對病房患者、醫護及家屬進行採檢,PCR皆為陰性,確診的2例部分,住院病患Ct值為22,陪病家人Ct值28,「還是有一定的傳染性,要特別注意」,目前匡列其他家屬都是陰性,持續追查釐清感染源。

亞東醫院一名護理師(案17967)於本月17日確診,其2名孩子及丈夫事後也陸續於隔離期間採檢出陽性,25日深夜院內一名病患及其陪病家人皆採檢陽性確診。亞東醫院說明,該名確診者為無症狀的感染者,1月4日住院當時採檢為陰性,因日前院內護理師確診,院方除了普篩全院員工外,也針對住院超過7天的病患篩檢,因而篩出這次的確診者。

 

侯友宜受訪證實亞東醫院患者跟陪病家人確診陽性,馬上啟動疫調,同時針對醫院病房的所有患者及家人,還有醫護同仁進行採檢,結果都是陰性,目前所有接觸者都是陰性,整個感染源都還釐清中。

(圖/TVBS)


侯友宜表示,確診2名個案,染疫病患的Ct值為22,陪病家人Ct值28,「還是有一定的傳染性,要特別注意」,目前匡列其他家屬都是陰性,持續追查釐清感染源。
 

侯友宜強調,目前市府跟亞東醫院持續溝通,做好醫院落實管理,更重要的是亞東醫院經過這幾波大採檢都是陰性,上次的基因定序有定序出來,這部分都會進一步要求釐清,相關有沒有其他接觸的基因定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侯友宜#亞東醫院#確診#Ct值#傳染#護理師#基因定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799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