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堤爆群聚「戶外用餐較安全」? 醫揭驚人數據:全搞錯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6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6 10:18
外界關心戶外用餐是否較內用安全。(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外界關心戶外用餐是否較內用安全。(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壢西堤餐廳群聚案大爆發,釀成員工及許多內用的顧客染疫。外界關心戶外用餐是否較內用安全?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今(26)日直言,這是錯誤的想法,並詳細說明原因。

更多新聞:20天本土+214「8條傳播鏈」炸陸海空 這條最嚇人

 

外界關心是否在戶外廣場用餐,這樣比較不用擔心餐廳內封閉的空間,導致病毒傳播?對此,黃軒在臉書引述日本超級電腦的模擬研究指出,「其實不論是在室內還是戶外,都同樣有染疫風險的。」


黃軒分析戶外用餐沒有比較安全。(圖/翻攝自黃軒臉書)

更多新聞:9天炸239本土「未升3級」返鄉怕爆 醫教3招防感染
 
據日本研究指出,研究小組設想10人不戴口罩的狀態下,圍在戶外桌子旁彼此歡暢交談的場景,來推算民眾在外的飛沫散布距離。結果顯示,「30秒的聊天過程,可產生約1萬個飛沫!」,而在無風狀態,人與人面對面交談的狀況下,說話者的飛沫可到達1公尺,而正對面的人將受到整體飛沫約10%影響。

西堤群聚案持續延燒。(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超狂生財秘招」還清2千萬債 小彬彬突認:配偶欄空的
至於在微風狀態,該研究指出,若場地吹起每秒0.5至1公尺微風時,飛沫擴散範圍將更廣,說話者的正面和下風處的人,受到飛沫影響最大,顯示出「感染風險比無風狀況更為增加。」因此,雖然很多人直覺認為,到戶外用餐是安全,但與室內環境進行比較後,研究人員提醒:「室外感染風險,並沒有因而減少」!

文末,黃軒建議民眾,過年圍爐及春節活動吃吃喝喝,還是外帶回家,在家和自己家人,享受家庭溫暖,好過於在外用餐。另外,他提醒走春時,別去郊遊踏青聚餐,因為在戶外的風吹下,飛沫傳播可能會更廣且更大。「過年待在家,在家好過年!這樣才能安心的虎虎生風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堤#群聚#戶外#戶外用餐#安全#黃軒#數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809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