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學測生確診 匡列214人集中檢疫篩陰

記者 紀爰 / 攝影 莊勝雄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5 2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5 23:31

高雄傳出有考生確診,學測第一天就出現咳嗽、喉嚨痛等症狀,仍抱病考試,直到考完篩檢確診,第一時間所有考場人員,以及跟確診學生的同班同學,總共214人匡列,初步篩檢陰性,仍得入住防疫旅館,恐怕無法好好在家過年。至於確診考生「抱病考試」,大考中心表示,並沒有違反規定,不會扣分或懲處。

圖/TVBS

 
記者紀爰:「疑似有學測生確診的考場,目前被匡列的所有同學,都已經上了遊覽車準備去防疫旅館。」

拖著行李箱,準備上防疫遊覽車,學測考完第二天,還來不及放鬆,就接到通知要隔離,因為考場有人確診。

工作人員vs.學生:「你們上這一輛車。」

 
圖/TVBS

家長藏不住擔憂,對著玻璃窗揮手道別,高雄有應屆考生24日傳出確診,衛生局第一時間匡列,他在考場接觸的對象,以及跟他唸同所高中的學生,總共214人,其中67位是密切接觸者。

跟確診考生同校同班的人,也全都前往防疫旅館,疫調發現,學測前一天,確診考生去過小港區鍋燒意麵、百貨公司,考試第一天發病,咳嗽、喉嚨痛,23日他還去前鎮百貨、牛排館,當天篩檢確診CT值21.2,向上追朔他的媽媽,18日到22日曾去過旗津,懷疑跟高雄港群聚有關,而匡列的214人,初步篩檢為陰性。

圖/TVBS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18217、18216跟18218這三例個案,那經過疾管署這一邊綜合研判,是呈現陰性排除的一個狀況,改列這個,就取消這三名案號的一個確診紀錄。」

高雄港群聚案,跟1家3口父同一天到診所的3名案例,原先篩檢是確診,經過複驗為陰性,因此撤銷案號,衛生局表示,研判一開始是偽陽性,虛驚一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雄#學測生#確診#匡列#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47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