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魔王株難擋?台大醫揭「友人沒出門仍染疫」:症狀不輕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5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5 16:14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逾2年。(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逾2年。(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逾2年,未料病毒不斷變種,傳染力更強的Omicron肆虐全球,導致本來疫情趨於平穩的台灣再度面臨考驗;近來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提到,住在美國的朋友幾乎足不出戶,未料仍因親戚來訪而確診,呼籲民眾趕緊接種疫苗自保。

全台疫苗覆蓋率逐漸提升。(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施景中24日在FB發文分享,之前有人提問,「有打疫苗也會得(COVID-19),沒有打疫苗也會得,這樣為什麼要打疫苗?」施景中說明,未接種疫苗的人感染率是有施打的5倍,死亡率是13倍。

更多新聞:「失控就要封城」醫揭病毒共存3危機:想得太輕鬆

施景中發文。(圖/翻攝自Jin-Chung Shih Facebook)

「別說我都待在家裡,我會很小心,所以可以不用打疫苗。」施景中提到,住在美國的朋友已經很久沒出門,每天待在家裡教導小孩,未料,親戚前來家中探訪,「一下全家全都中了Omicron」,那位朋友症狀不輕,不確定未來是否有後遺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Omicron#施景中#醫師#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35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