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3劑打這疫苗最佳 Omicron死亡率降9成關鍵曝

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5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5 16:04
各國持續施打疫苗以對抗Omicron變異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各國持續施打疫苗以對抗Omicron變異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CDC稱第3劑疫苗mRNA最佳  保護效果約達九成

美國CDC 主任表示,第3劑加強疫苗有助於預防感染及有症狀感染。(圖/TVBS)

 
第三劑疫苗究竟該打哪一種最好?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週五(22)晚間表示,從現有3項研究數來看,第3劑施打疫苗種類中mRNA疫苗能產生對抗Omicron變異株最好的保護效果,保護力約達90%。目前Omicron已佔美國新發生病例的99%。
 

CDC 主任 Rochelle Walensky在白宮簡報中表示,第3劑加強疫苗有助於預防感染及有症狀感染,在50歲以上的成年人,接種輝瑞BNT疫苗或Moderna疫苗得到的保護助益最大。
 

CDC也指出,與其他國家的研究結論相同,第3劑疫苗對抗Delta變異株比Omicron更有效。Omicron是目前新冠病毒「高度突變版本」,能逃脫疫苗以及過去感染病毒所產生的保護力。

 

90%確診者免於住院及重症  第4劑疫苗效用不大?
 

CDC引用其中一項研究表示,在6個月前接種第2劑疫苗的人,疫苗保護力下降至57%。而有施打第3劑加強疫苗的人口,90%的確診者不需要住院或進入重症加護病房。
 

CDC稱在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公佈的新研究中,針對23,391起確診個案發現,比起只接種2劑疫苗或未接種過疫苗者,第3劑施打mRNA疫苗的人口具有最好的保護力。
 

不過,英國數據顯示,第3劑疫苗提供的抗體將在10個月後減弱。以色列的報告也表明,第4劑mRNA疫苗施打後雖然提升了抗體,但仍不足以有效防止Omicron感染。

 
 

Omicron變異株來勢洶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Omicron感染死亡率降91%?  高傳染度仍成醫療系統負擔
 

Omicron傳染力之強令人類防不勝防,但相較於以往的變異株,病毒強度是否明顯弱化?柏克萊加大最新發表的預印本研究中,從52,297名確診者身上發現,與感染Delta變異株相比,Omicron感染後的需要治療的比例降低74%,死亡風險也降低了91%,住院風險整體降低53%。感染Omicron的住院時間平均縮短了3.4天。
 

研究宣稱,Omicron病毒強度減弱已漸有明顯跡象,首先,無論感染年齡以及併發症類別,都呈現出一致的住院率降低趨勢。在90天之前曾檢測Covid-19陽性的人口中,有症狀感染及住院風險顯著下降,表示Omicron病毒在先前感染者身上造成的嚴重度有明顯下降。
 

研究強調,疫苗對於Omicron變異株感染的保護作用低於Delta,但是只要有接種疫苗,無論是Delta和Omicron的重症影響都有明顯下降,研究宣稱接種Covid-19疫苗將有巨大公衛好處。
 

雖然Omicron毒性減弱,但短時間內可能造成社區中的高傳染率,將使醫療系統不堪負荷,也會導致住院及死亡的絕對人數上升,因此,疫苗接種以及配戴口罩預防感染等公衛措施,對減少傳染、死亡率以及降低醫療系統負擔仍至關緊要。

 

延伸閱讀
快訊!北市確診+1,指揮中心:又多一名護理師「Ct16病毒量高」
「面對面直接業務」居服員再傳3銀行人 陳時中樂觀:群聚有趨緩情況

本文由《每日健康》授權提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LIFE生活網

#Omicron#新冠肺炎#疫情#疫苗#保護力#Delta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LIFE生活網

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812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