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天炸239本土「未升3級」返鄉怕爆 醫教3招防感染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5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5 11:16
桃機發生本土感染展開清消。(圖/TVBS)
桃機發生本土感染展開清消。(圖/TVBS)

國內本土疫情連環爆,短短9天內本土增加239例,指揮中心宣布加嚴措施,仍維持二級警戒至2月7日,不過,仍有4條傳播鏈感染源待查,這讓外界關心過年返鄉恐爆發群聚。對此,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控中心副院長黃高彬今(25)日揭這波疫情觀察期,若仍有不明感染源發生,須做好升級準備,並提醒民眾過年返鄉要注意3件事。

更多新聞:本土最新確診地圖「又1縣市淪陷」 4傳播鏈感染源不明

 
本土疫情多點爆發,其中桃園遠雄自貿園區、高雄港出現大規模群聚。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4)日也說明有4條傳播鏈感染源待追查。包括宜蘭礁溪飯店群聚案、台北圓山仲介案,雖然新竹家庭群聚比對友人基因定序,回推可能與聯邦銀行案足跡重疊,但感染源待查,最後是太陽能公司確診員工母女,有大湳市場足跡,基因定序結果和原來相同但還沒看到感染源。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員工確診。(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侯友宜求幫納豆集氣 經紀人驚慌致電豆媽揭「最新病況」
陳時中說,新竹市家庭案和大湳市場母女這2條傳播鏈,情況算相對穩定,坦言如今最須積極處理的是桃園和高雄疫情,因為規模較大且非常複雜,是「重中之重」。針對桃園這波群聚,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黃高彬認為,往後的兩個潛伏期是重要觀察期,建議觀察至2月18日後,才較安全。且若仍有不明感染源發生,要做好隨時升級的準備。

 
醫師提醒隨時攜帶酒精。(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20天本土+214「8條傳播鏈」炸陸海空 這條最嚇人
至於民眾過年返鄉,黃高彬提出3點建議,首先口罩務必戴好,在餐廳除了用餐外,其他時間要戴好口罩;第二,與陌生人至少保持2公尺以上距離;第三、民眾常不經意揉眼睛和鼻子,因此提醒要勤洗手及隨身攜帶酒精,務必隨時保持手部衛生清潔。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觀察期#本土#升級#確診#黃高彬#過年#3件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69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