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誤植+1台中如臨大敵 盧秀燕:即起禁探病、陪病限1人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4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4 13:12
盧秀燕今(24)日上午視察北屯區仁和里疫苗快打站。(圖/翻攝自盧秀燕IG)
盧秀燕今(24)日上午視察北屯區仁和里疫苗快打站。(圖/翻攝自盧秀燕IG)

國內疫情南北燒,台中市長盧秀燕今(24)日表示,台中昨日被中央誤植新增一例確診個案,但實際上沒有Omicron本土案例,虛驚一場。市府面對疫情戰戰兢兢、如臨大敵,即日起台中各醫療院所禁止非必要性探病、陪病原則上僅限1人,另外,為了提高疫苗施打率,台中市在春節期間將有216家醫療院所,提供疫苗施打服務,會開設462個診次。

台中市在春節期間將有216家醫療院所,提供462個診次施打疫苗。(圖/翻攝自盧秀燕IG)

 
盧秀燕今日上午視察北屯區仁和里快打站疫苗接種狀況,她說,台中目前沒有Omicron本土確診個案,且疫苗注射率優於全國平均,可能是台中市還守得住的原因,呼籲市民仍要減少移動,做好防疫,而市府也不敢鬆懈,面對疫情仍戰戰兢兢,為了優先保護較脆弱的民眾,台中市即日起對於醫院探病和陪病的措施都要加嚴,非必要性的醫院探病一律禁止,陪病除了身心障礙、12歲以上病患等例外情況,原則上陪病限1人,希望民眾多加配合。
 
盧秀燕鞠躬感謝醫護人員的辛勞。(圖/翻攝自盧秀燕IG)
至於中央CDC的地理分佈圖上,昨日驚見台中市出現1例本土的狀況,盧秀燕解釋,有與中央聯絡過,確認是CDC誤植,對方有表達歉意,今天應該就會做更新。

疾管署官網出錯。(圖/翻攝自疾管署官網)
更多新聞:行員家人確診 台中銀行南崁分行今停業消毒

盧秀燕說,台中市目前第一劑疫苗施打率85%,第二劑施打率76%,第三劑施打率18%,第三劑目前施打人數已超過50萬人,優於全國平均數;為再提高市民疫苗施打率,市府積極協調接洽院所,台中市農曆過年期間,將有216家次醫療院所,共開設462診次進行接種服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盧秀燕#疫苗#確診#探病#陪病#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970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