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口服藥來了 首批默沙東抵台「這類人」適用

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4 0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4 09:25
默沙東口服藥抵台。(圖/TVBS)
默沙東口服藥抵台。(圖/TVBS)

國內COVID-19疫情嚴峻,台灣採購1萬份默沙東口服藥原訂最快年後到貨,但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努力下,首批默沙東口服抗病毒藥物今天清晨自美國運抵台灣。

台灣自購默沙東COVID-19口服藥,由長榮航空BR641貨機運送,班機從美國芝加哥起飛後,在24日清晨5時18分運抵桃園國際機場,班機降落後滑行停靠在503機坪,先進行消毒靜置作業。

 

默沙東口服藥在24日清晨5時18分運抵桃園國際機場。(圖/TVBS)

在完成消毒作業後,隨即由地勤人員將放置於飛機貨艙的貨品卸下,經海關人員確認,再由拖車送往貨倉存放並進行後續的報關運送作業,這也是首批抵台的COVID-19口服藥。

首批默沙東口服藥。(圖/TVBS)

全球COVID-19疫情延燒,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11日證實,默沙東口服抗病毒藥物「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已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採購最多1萬份,預計春節後分批抵台。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日前表示,默沙東口服藥主要適用於發病5天內、具有重症風險因子,且臨床上不適用其他治療方式的成人輕度至中度COVID-19確診者,用藥的病人應確實完成5天療程,並於治療結束後依規定接受隔離,以提高病毒清除率、降低傳播可能性。

張上淳進一步解釋,所謂重症風險因子包括60歲以上或罹患糖尿病、肥胖、慢性腎病、嚴重心臟病、慢性阻塞性肺病、癌症等民眾。

指揮中心也強調,廠商應於專案核准輸入期間執行風險管理計畫,以保障病人用藥安全。(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指揮中心#口服藥#默沙東#重症風險因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73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