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貿區「3天爆百例」 王必勝:貨倉4確診恐擴大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田嘉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3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3 20:44

遠雄自貿港區群聚再擴大,短短三天累積了百例本土,因此前進指揮所將由桃機轉移陣地,王必勝再度出任務,因為最新增加的不只是亞旭,同樣在加值園區的鴻佰公司,一口氣就多了17例,其他公司也有6例,更讓王必勝擔憂的是,有4例是加值園區以外的貨倉區人員,已經有往外擴的跡象,因此,明天(24日)將針對整個自貿區4500人擴大採檢。

圖/TVBS

 
記者周祐萱:「遠雄自貿港區群聚再擴大,針對亞旭所在的兩棟大樓,裡頭其他公司員工採檢,其中鴻佰公司,一口氣就多了17例確診。」

園區確診人數再增,主要集中在加值園區,除了亞旭公司多了3人,再擴到同樣位在B棟的鴻佰公司有17人,兩棟內的其他公司也有6例,甚至是貨倉也有4人確診,整起事件從一開始的兩位移工,到西堤用餐發病,如今已累積100例,傳播速度驚人,因此前進指揮所從桃機轉移陣地,王必勝再度出任務。

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不管是在職場上面,在公共空間上面或者是用餐,這些相關都沒有太明顯的分流,有四位(確診),其實已經在加值園區之外,所以我們認為已經有擴大的跡象。」

 
擔憂病毒不只在加值園區,而是早已擴散各處,畢竟出入人員複雜,還擴及物流倉儲等,因此24日將針對園區其他員工,4500人全面PCR採檢,25日被列為紅區的加值園區A、B棟,3000人將要二採,針對高風險的人員,再視疫情週期性的採檢。

圖/TVBS

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選在禮拜一(擴大採檢),是因為這個園區,禮拜一和禮拜五,會進貨的時間特別的繁忙,這些相關的人員都會過來,所以我想趁這個機會,趕快幫他們做一些篩檢。」

加強防疫力量,除了加值園區已全面停工,亞旭同職場員工的同住家人,以及加值區其他公司的本國籍員工,一律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喊話儘量不要出門,若外出也不要搭乘大眾運輸,至於自貿區其餘移工,14名送往集中檢疫所,3人確診送醫,還有373人宿舍就地隔離。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能任意的移動,盡量不要出門,能夠的話,交通工具也不要搭乘。」

圖/TVBS

短短三天光是自貿港區,本土就達到百例,整個園區範圍廣人員多,防疫力量從桃機,拉到遠雄自貿港區,只盼盡速圍堵。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自貿區#貨倉#恐擴大#確診#遠雄#亞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60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