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狂炸…陳時中喊清零 專家嗆「頭腦壞掉」這事更重要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3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3 17:21
指揮官陳時中(左)認為現階段目標是清零。(圖/TVBS、軍聞社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左)認為現階段目標是清零。(圖/TVBS、軍聞社提供)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多點爆發,前副總統陳建仁等專家喊話學習與「病毒共存」。對於近來桃園亞旭和高雄港皆爆發群聚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 (22)日說,現階段仍朝清零方向努力,未來要與病毒共存要從「3方面」改變。對此,前疾管局長蘇益仁直言,「清零是頭腦壞掉」,如今Omicron傳播快,不可能再用清零方式,並認為,「改用減災的方式思考才能共度到與病毒共存。」

更多新聞:嗆CDC圖表「護桃園高雄」 驚人級距挨酸:統計學奇蹟

 

亞旭電子爆發群聚感染。(圖/翻攝自王必勝臉書)

更多新聞:20天本土+214「8條傳播鏈」炸陸海空 這條最嚇人

針對各界喊話與病毒共存,陳時中指出,台灣目前仍朝「清零」方向努力,像是針對遠雄自由貿易港區匡列採檢,都是朝清零方向,但坦言Omicron傳播速率越來越快,現在清零可以清到零,但未來就不見得,僅能「可控」,因此相關醫療、後送、居家隔離等都要改變,「但是也要經過精密計算,怎樣才是社會能夠接受的情形,再一步步往下走。」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直言,「清零是頭腦壞掉」。(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6百移工上週才辦大遊行「畫面曝」 勞團:這地區來最多
對此,據《聯合報》報導,蘇益仁認為,到現在還在清零是「頭腦壞掉」,Omicron傳播速度快,應該改用減災的方式思考,才能共同到與病毒共存。談及國內該如何達到病毒共存?他則說,須達到3大條件,第1,長者第3劑疫苗覆蓋率至少達到8成;第2,準備好新冠口服藥物;第3,春節過後入境人數減少,且流感未起,才可能安心解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本土#清零#蘇益仁#陳時中#頭腦壞掉#與病毒共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744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