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外打疫苗「回台也能預約」 莊人祥:21期後就可接種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3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3 15:13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近日Omicron病毒侵台,造成本土疫情升溫,也因此帶動疫苗覆蓋率,接下來又鄰近春節假期,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更呼籲民眾,趕緊接種追加劑,安心過好年。從國外接種過疫苗的民眾也別擔心,只要至衛生所登入資料,從21期後就可上網預約。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昨(22)日疫苗打得算還不錯,總共超過26萬人接種,第一涵蓋率為百分之81.13,第二劑為百分之73.54,基礎加強劑是0.61,追加劑接種率為百分之16.25,因為目標群較多,所以追加劑接種前進速度相對較快。

 

指揮中心呼籲,盡快接種第三劑。(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而現在因為有預約系統,有關1、2劑資訊較難尋找,發言人莊人祥說明,網頁最上方有COVID-19防疫專區,可以看到疫苗接種院所,選擇院所後會顯示2個選項,第一個是疫苗接種院所地圖,第二個為疫苗接種院所,滑鼠點擊後會出現20幾個選項。若想知道哪些縣市有隨到隨打站,可點選各縣市院外隨到隨打接種站資訊。

新冠疫苗接種資訊查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有些民眾在國外可能已接種一劑或二劑疫苗,回國後可到衛生所登入國外接種的資料,但登陸後因先前預約系統未將資料輸入,可能近期無法接種疫苗,21期後會把這類人納入資料庫,21期後即可上網預約,只要接種完兩劑後,間格超過12週就可以符合;另外,21期可以預約的時間自1/26至1/28可開始預約,2/7到2/13開始接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1

#疫苗#預約#國外#接種#登入#衛生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809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