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做微健檢!營養師曝6大症狀 當心身體亮黃燈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4 05:31
營養師曝6大症狀,當心身體亮黃燈。(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曝6大症狀,當心身體亮黃燈。(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春節將近,許多民眾準備動身返鄉,但也要注意身體狀況,千萬別將病症一起帶回家!營養師高敏敏就整理出6大症狀,只要出現任一困擾,就要小心是身體亮黃燈的警訊!

高敏敏22日在臉書分享,歲末身體「微健檢」的6大症狀:

 

高敏敏提醒民眾先「微健檢」再返鄉。(圖/翻攝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

※症狀1:壓力大、不易放鬆

你最近也緊張兮兮、難以放鬆嗎?除了環境影響外,可能跟鈣質與乳製品的攝取也有關係!根據調查,鈣質為國人攝取狀況最差的礦物質,建議每天早晚各一杯乳製品,優酪乳就是優質乳製品來源,且酸性環境可幫助鈣質更好吸收,滿足鈣質需求外,也可以讓你睡得更安穩,畢竟想徹底放鬆,好的睡眠是關鍵。

 
※症狀2:身體小毛病不斷 保護力不足

如果氣溫一變化你就容易腸胃敏感,請趕緊開始鞏固保護力。腸道決定人體約70%的保護力,是身體對外的重要防線,從腸道下手是很有效率的方式。

腸道中分為好菌、壞菌、中性菌,三種菌會影響彼此生長,維持腸內細菌的平衡是提升保護力的關鍵,可透過每天補充益生菌,增加好菌、抑制壞菌,建立好的菌叢生態,做到養腸養健康,鞏固保護力!

※症狀3:容易卡卡不順

過往營養門診發現,五成上班族有排便問題,大多是屬於消化道敏感,這通常是腸胃菌叢生態失衡造成的。除了營養補充品,應多從食物下手!

可選擇有健康食品認證的優酪乳,才能確保其功效,並選擇內含能通過胃酸、膽酸考驗的菌株,像是常見的A菌、B菌,且優酪乳擁有優質蛋白質,經乳酸菌發酵分解成小分子後更有利於腸道吸收利用,很適合每天飲用。

※症狀4:消化不順 容易胃嘟嘟

 
現代人工作一忙,經常用餐時間也要處理公事,吃得太急、太快身體就會吃不消,建議務必減緩進食速度。更建議每週選一天執行「腸胃公休日」啟動代謝循環,讓身體 “腸”保健康!

※症狀5:面有菜色、黯淡無光 不開美肌不敢拍照

愛美是人的天性,但面對工作及家庭雙重壓力的拉扯,導致面有菜色、黯淡無光。其實養顏先養腸,由體內出發才是治本的解決辦法。建議早餐選擇地瓜等原型食物補充膳食纖維,搭配發酵乳製品來補充一日所需的蛋白質、鈣質等關鍵營養。

※症狀6:代謝力下降、身體感覺提不起勁

根據統計,25歲以後不運動的狀況下,基礎代謝率大約每10年會下降5-10%,長時間代謝廢物的滯留會使壞菌大量孳生,讓人感到提不起勁。

 
另外,高敏敏提醒,想提升代謝力,運動維持體力,以及補充對的食物都很重要。可多攝取蔬菜、水果、發酵乳等幫助代謝的食物,運動後適量補充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也能增加代謝的效果。

以上現象若符合:
符合1-2項:請繼續保持充足運動,並重視均衡飲食。
符合3-4項:請調整生活習慣,適時補充好菌與充足營養。
符合5-6項:需多加提升自身保護力!

歲末身體「微健檢」,快看身體有無亮黃燈。(圖/翻攝自高敏敏 營養師臉書)

腸道決定人體約70%的保護力,高敏敏建議,日常飲食選擇擁有健康食品認證、菌種能耐胃酸膽酸的好菌食物,就是一種便利、有效提高保護力與代謝力的方式。「歲末之際替自己的身體除舊佈新,為新的一年打好健康底子,就從養腸開始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微健檢#身體#亮黃燈#壓力#腸胃#代謝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1163

0.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