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用炸群聚「6步驟防感染」 醫示警:別碰桌上這東西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3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3 12:14
醫師分享餐廳內用「6步驟」避免染疫。(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醫師分享餐廳內用「6步驟」避免染疫。(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升溫,群聚確診案件中仍有不明感染源病例,有燒進社區的風險,各縣市陸續加嚴相關防疫措施、取消春節活動,其中是否要「禁止內用」更是民眾十分關心的事。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呼籲民眾,疫情期間在外用餐務必要遵守「6大步驟」才能避免感染。

桃園西堤餐廳群聚案持續延燒,不少民眾也擔心在外用餐有染疫風險,也好奇如何才能降低感染機率。對此,黃軒今(23)日在臉書專頁分享,用餐時間要遵守「六六大順」的步驟,從踏入餐廳、用餐期間到離開餐廳,都有眉角需要注意,尤其不要去碰觸桌上的隔板。

 

1.實名登記,要量體溫。
2.離席前時,戴上口罩。
3.用餐前後,勤消毒手。

黃軒建議,在外用餐不要挪移隔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卸下口罩,安靜用餐。
5.不宜挪移,隔離用板。
6.踏出餐廳,再次洗手。


更多新聞:病毒放風9天「社區感染恐傳好幾波」 下階段爆發預測曝

陳時中呼籲民眾務必遵守實聯制。(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宣布,即日起餐飲場所必須嚴格落實實聯制,未配合執行且經輔導未改善之餐飲場所,將「不得提供內用服務」。陳時中也強調,西堤群聚已經給大家寶貴的教訓,顯示實聯制的重要性,呼籲大家應保持警戒,之後會去複查看餐廳是否有落實,若不確實就會禁內用,「不要跟我說不知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確診#餐廳#內用#實聯制#黃軒#陳時中#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76

0.1837

0.4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