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科大生5天3趟騎車返北市 匡列200多人!百人已返鄉

記者 徐慧珠 宋佳娟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3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3 12:52

高雄科技大學旗津校區1名20幾歲的男學生確診,校方總共匡列這名學生接觸的對象200多人,但有100多人已經先放寒假,返回各縣市,留在高雄的70幾人,22日已經統一在學校進行快篩、PCR採檢,並安排一人一室集中於校舍檢疫14天;這名男學生家住台北,從10日到14日北高來回3趟,也引發行經縣市恐慌。

圖/TVBS

 
高科大旗津校區傳出20幾歲的男學生染疫,由於已經放寒假,校園一片冷清,進出的學生說,還是有點擔心。

學生:「會擔心,還有楠梓校區可能會往返。」

校方清查確診學生2個禮拜來的接觸對象,總共匡列200多人,因為放寒假,當中有100多名師生已返回外縣市,只能由衛生局通報各縣市政府進行匡列;另外70幾名在高雄的,22日統一在旗津校區進行快篩及PCR採檢,並安排校舍一人一室14天集中檢疫觀察,由校方協助住宿上的生活需求。學校旁的餐廳說,他們從5月就禁止內用,比較不受影響。

 
圖/TVBS

餐廳老闆娘:「禁止內用,從5月開始就禁止。」

染疫男學生家住台北,他在10日曾經返回北部,12日回到高雄,14日晚上再次騎車北上返家,傳染給媽媽,他5天內北高跑了3趟,引發行經縣市的緊張。

男學生14日晚上10點半,在彰化芳苑的超商停留30分鐘用餐,衛生局已匡列3名超商員工採檢;之後在加油站停留6分鐘加油,由於未接觸任何人員,因此安排進行環境清消。

圖/TVBS

彰化衛生局疾管科長王曉琪:「14日經過這裡,匡列3人,進行環境清消。」

校園傳出疫情,70幾名師生集中校舍檢疫管理,引發家長擔心,校方表示會持續與市府溝通,希望讓篩檢陰性的學生,可以返家自主健康管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確診#疫情#檢疫#採檢#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16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