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疫情延燒 鄭文燦:燈會、春節等動態活動全取消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3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3 11:33

由於桃園疫情持續延燒,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3)日上午宣布,過年跟元宵節活動,包括走春祈福、燈會以及提燈踩街、迎財神等等地方性活動,所有「動態」活動都取消,只保留靜態,原則上要減少群聚的機會;另外,春節到元宵期間,人團跟社區的活動也都展延到元宵節以後,視疫情狀況再決定是否恢復,所以簡單來說,春節元宵活動都要取消,減少疫情擴散風險。
 

鄭文燦說,走春祈福、燈會等動態活動全取消。(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鄭文燦今日上午在桃園疫情說明會上指出,受疫情影響,宮廟參香、發福袋、搶頭香、團拜活動、走春祈福行程,所有動態的行程一律取消,只保留靜態活動,並呼籲民眾近期應該減少不必要的活動、集會。

 
更多新聞:遠雄自貿港又有新確診 鄭文燦:下午3點公布疫調情形

而昨日內政部長徐國勇出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時也宣布,宗教團體停辦開廟門搶頭香等易聚集人潮、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集會,500人規模的宗教活動,須事先提報防疫計畫並經地方政府核准後,才可以辦理。

桃園火車站昨(22)日聚集千名移工排隊打疫苗。(圖/桃園專勤隊提供)

桃園火車站昨(22)日聚集千名移工排隊打疫苗。(圖/桃園專勤隊提供)

 
桃園火車站昨(22)日聚集千名移工排隊打疫苗。(圖/桃園專勤隊提供)

更多新聞:疫情可撐到二月中過去?醫:要運氣夠好 重點在「這件事」

鄭文燦說,為了要確保移工健康安全,特別是他們的假日足跡,教會、餐廳、商圈等也將進行疫調與消毒,教友們也會通知採檢,生活熱區包含火車站、宿舍周邊也加強傾銷,因為社區足跡移到桃園北區,除了設大園、菓林、南崁篩檢站外,今日也規劃在桃園火車站再設一站。另外,雇用50人以上事業單位要進行移工快篩,請各企業單位配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桃園#鄭文燦#過年#疫情#春節#燈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88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