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貿港區「共篩1萬人」 亞旭疫調不實「罰30萬」

記者 張蕙纖 張肇華 / 攝影 傅定華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2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2 19:54

遠雄自貿港區的亞旭電腦,目前累積70人確診,為了阻斷傳播,擴大篩檢萬人,包括倉儲物流等人通通都要篩,而今天(22日)先篩檢2千人,有大批移工和其他廠區員工前來,還有人抱怨疫調太慢,也嚇到疫情暴增這麼快,另外新北市府調查,雅旭中和廠曾經調派人力到桃園廠,卻沒如時回報疫調,將重罰30萬元。

圖/TVBS

 
大批移工從遊覽車下車,一路聊天走進遠雄自貿園區,疑似對疫情嚴重性還沒有太多感覺,不過累積到目前已經有70人染疫,桃園市府也擴大篩檢萬人。

記者張蕙纖:「桃園市府緊急的召回,亞旭以外其他廠商回來採檢,現在畫面中就可以看到其他的移工以及廠區的人回來採檢,而且進出都是從這個大門,預估22日會採檢2千人,而且採檢站會常駐在這裡。」

從中午開始工作人員就前來架設採檢棚,各廠區員工排長龍也有員工家人抱怨,匡列速度太慢。

 
其他廠員工家人:「他們政策天天改,提早放年假就好了啊,幹嘛還要再嘗試說在門口嘗試檢驗說,沒有得到進去上班,有得到不能進去幹嘛這樣說。

圖/TVBS

其他廠員工:「是有嚇到,沒想到這麼多人,(剛剛才接到訊息是不是),昨天(21日)。」

新竹其他廠員工:「我們都是新竹廠的,因為他叫我們回來篩檢,就很奇怪啊。」

就連新竹廠也被通知來採檢,王必勝說移工368人已經送往檢疫所本國籍會分流處理,整個廠區包含倉儲、物流、加值園區等通通都要篩。

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萬人指的是整個自貿港的園區的人,我們會陸陸續續,希望他們進來採檢,但是會分次序最嚴重的先採。」

根據內部人員透露,大樓區域圖就像I字型,地下室有連通道,AB棟離100公尺。

圖/TVBS

 
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AB兩棟一併都要管制,加值A區AB兩棟還有宿舍這一棟。」

另外新北衛生局疫調發現,亞旭中和廠曾在1/9至1/16派68人前往桃園廠支援,先前卻兩度回報沒有交流後續調查才發現疫調不實將開罰30萬,全廠371人擴大篩檢各地疫情連環爆,阻斷傳播途徑也成為當前最重要任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遠雄自貿港區#亞旭電腦#篩檢#新冠肺炎#重罰#疫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855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