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旭電子員工確診仍違法上工 桃市府:開罰30萬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2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2 15:52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中央社)

遠雄自貿港區內亞旭電腦廠爆發群聚。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亞旭電腦在市府下達停工令後,仍有員工違法工作,會依傳染病防治法給予處分。桃園市政府則表示,已確定開罰新台幣30萬元。

桃園市政府發布新聞訊息指出,亞旭電腦未依規定停工,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開罰新台幣30萬元;若查證亞旭電腦未確實通報有疑似確診個案,會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42條,罰1萬到15萬元。

 

桃園機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群聚案衍生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群聚案,1月7日以後的顧客被召回採檢、多人確診。

桃園機場旁遠雄自由貿易港區內的亞旭電腦廠,有2名移工1月9日去西堤用餐未被匡列,昨天才採檢確診、且傳染給4名同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佈,新增亞旭移工相關接觸者64人(6人本國籍、58人菲律賓籍),總計70人確診。

鄭文燦今天下午召開臨時疫情說明記者會時表示,桃園市今天新增本土病例有66人,除了亞旭電腦廠的64人,另有1例(案18349)是先前染疫居服員的家庭、隔離起滿確診,1例(案18348)是感染源不明的20多歲女性。
 

鄭文燦表示,亞旭電腦廠群聚部分,大部分為移工,目前有14人在醫院收治,56人送至集中檢疫所;移工的工作地區是在遠雄自貿港區的加值區,加值區有A、B棟,作業工廠是在B棟的3樓和4樓,A棟的10樓則有作業倉庫。

鄭文燦表示,移工宿舍部分,有1個在遠雄自貿港區內,住了209人,是以大房間方式共同生活,平均14至20人1房、1人1床;另外7個移工宿舍在港區外的社區中,住了177人,這部分要全部匡列採檢,也要加強疫調。

鄭文燦也說,初步研判,因為作業區的本國籍勞工確診人數不多,因此研判在餐廳或移工宿舍的群聚感染比較有可能,但基於風險考量,包括餐廳共用、宿舍共用的員工全部都列為紅區採檢。

鄭文燦表示,遠雄自貿港區加值區內的30家廠商,除了亞旭電腦停工,其他29家廠商也預防性停工1天,全部採檢。

鄭文燦說,遠雄自貿港區很大,有45公頃,包含倉儲、物流等區,是用專用道連接到桃園機場的停機坪;已在遠雄自貿港區設置採檢站,第一層採檢加值區所有廠商,第二層採檢其他廠商。

鄭文燦表示,初步疫調,移工足跡包括蘆竹南崁地區和大園菓林地區,已設置兩個社區採檢站讓附近民眾採檢;兩採檢站為蘆竹東溪路停車場的蘆竹採檢站、大園區三和路5號的三和天幕籃球場採檢站。

鄭文燦也說,除了遠雄自貿港區所有員工採檢,港區外也要同步進行社區採檢,港區內由指揮中心設的前進指揮所主導,港區外由桃園市政府負責;針對本國籍勞工的同住家人,也正在進行匡列採檢,也要送居家隔離。(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亞旭電子#開罰#違規#鄭文燦#疫情#新冠肺炎#移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76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