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汙整治有解!高雄搶台積電拚整地 祭出這秘密武器

作者 引新聞 責任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2 2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2 23:57
高雄中油高煉廠區,目前成為台積電南部廠區。(圖/中央社)
高雄中油高煉廠區,目前成為台積電南部廠區。(圖/中央社)

高雄中油高煉廠區,目前成為台積電南部廠區,正在進行整地階段,針對外界質疑有污染問題,據了解,高雄市環保局已找到方法解決整治過程中產生的土汙,將透過納米微氣泡科技有效控制異味溢散,同時分解苯的毒性,維持周圍空氣品質。
 

高雄市環保局表示,整治工作正如期進行。(圖/中央社)

高雄市環保局表示,整治工作正如期進行,沒有搬到宿舍區的問題,相關搬遷的資訊屬不實謠言,同時也強調依污染改善計畫書內容及進度執行,目前第三區工區現場已開挖完成,整治期間每日派員進行現場監督查核工作,除要求整治廠商確依改善計畫書內容規定辦理,並做好相關二次污染防治措施。另外,根據了解,市府環保團隊之所以氣定神閒,是因為擁有秘密武器。專家指出,透過納米微氣泡科技,可有效控制開挖或土壤分篩作業過程的異味溢散,同時分解苯的毒性,避免影響周圍空氣品質。而這個解決方案具有國家隊的水準與技術,除了可以解除民眾對於整汙的疑慮,同時也符合國際目前最重視的ESG趨勢。
 

環保局長張瑞琿指出,整治工程得標商之一的業興環境科技公司,即將採用最新的黑科技,這項技術將有效的解決大家憂心的污染問題。而據了據,這個秘密武器就是納諾科技提出的方案,其中將進行現場示範工程,項目包括:在進行開挖、土壤分篩過程中,針對土壤層擾動所導致的揮發性有機物、逸散苯,使用納諾科技的納米微氣泡離子水進行霧化及噴灑,這個技術與方式可以有效控制開挖或土壤分篩作業過程的異味溢散,也能同時分解苯的毒性,避免影響周圍空氣品質。

 

中油高煉廠舊址需進行土污整治。(圖/中央社)

另外,經過分篩後的高汙染土壤,使用納諾科技成熟的的真空低溫蒸餾技術,可將油污染土壤中的廢油進行回收,完全不需要焚燒,避免掉熱脫附焚化時的空氣污染物排放問題,且具有循環經濟的重大意義。
 

專家透露,這些技術在國內早已獲得友達、上銀、光洋科、南亞科等多家大廠採用,此次高雄市政府環保局特別在前期開挖,以及後期重污染廢土污油處理上,運用高科技無污染的整治這項技術,運用到台積電這塊廢土處理上,除了可以解除民眾疑慮,符合國際目前最重視的ESG趨勢,也會讓市民、市府、得標商及重視企業社會責任的台積電,四方共贏。
 

熱門新聞:補班日就要爽吃肉!TGI FRIDAYS點豬肋排送牛排 德州鮮切牛排第二份半價

本文由《引新聞》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引新聞

大南方崛起

#台積電#納米微氣泡#中油#高雄#整治#環保局#中油高煉廠區#土汙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引新聞

引新聞INNEWS為綜合型新聞網站,由天勢國際有限公司於2020年3月創建,新聞團隊是由一群專業、年輕、創意集結的媒體人所成立,秉持客觀與中立新聞報導,為讀者提供「引領潮流、吸引眼球」的第一手熱門資訊,以及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您輕鬆瞭解時下最火熱的新聞事件整理包,同時將品牌精神完整傳遞觸及廣大優質用戶。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736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