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珊珊證實「北市再+1」 高雄男大生返台北確診傳染給母「Ct值10」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華紹平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2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2 14:04

台北市近日有不少本土確診足跡,副市長黃珊珊最新證實,有一名確診男大生,在高雄讀大學,目前感染源不明,但他1/15回台北後傳染給母親,母親Ct值只有10,黃珊珊坦言很擔心,趕緊下令要擴大匡列和疫調。

圖/TVBS

 
疫情再延燒!北市又傳出有狀況,據了解這名新增陽性個案是一名20多歲男大生在高雄讀書,他1/15的時候回台北,18日開始出現症狀目前媽媽也染疫,一家四口兩人確診且感染源不明!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這一例的狀況不是台北的確診,是高雄的孩子回到台北來,那他回來之後有傳染給他的家人,那足跡的部分我們昨天(1/21)深夜知道之後,今天就採取大規模的清消跟匡列。」

證實確有狀況,值得注意的是,男大生的媽媽Ct值只有10,病毒量高北市府不敢大意,立刻擴大匡列疫調,只要和確診個案有接觸就要採檢稍有接觸則隔離,畢竟高雄才爆出Omicorn疫情,但目前還無法判定是否有關連性。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天(1/21)確診所以這一兩天的足跡,應該是傳染力還是很高,(男大生母親)她是家庭主婦,所以她的足跡並不多,但是的確有一些生活上的足跡,所以我們現在正在做處理。」

市府中午就會向柯文哲報告而疫調加緊作業中,詳細內容就等指揮中心公布案號疫情多點爆發,農曆年前各縣市繃緊神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黃珊珊#男大生#新冠肺炎#本土確診#足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26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