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疫情失控了? 醫喊「該高興」:這情況才天下大亂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2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2 12:26
高雄出現本土病例。(示意圖/TVBS)
高雄出現本土病例。(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連環爆,桃園亞旭電腦一夕累計70人染疫,尚有270人檢驗中,高雄也新增10例個案。對於外界擔心疫情恐怕失控,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主治醫師姜冠宇直言,每次有大量確診的時候,就要看是不是原本就在匡列範圍內,「我們應該要高興,有確定源頭、即早被發現,並且沒有過週末擴散。」如果這60人皆為不明感染源、意外被檢出,那才是天下大亂的時候。

本土確診數暴增,外界憂心疫情是否失控。(示意圖/TVBS)

 
更多新聞:桃園亞旭一口氣+70 醫認「進入分歧點」:2條路可選

被問到是否是因為太慢實施縮短第三劑間隔,才導致疫情爆發,他認為,打完第三劑還是會被感染或傳染給別人,但是幅度與頻次都會縮小,加上接近春節,也要考慮疫苗注射人力量能,「每個當下尋求共識是困難的,但是盛行區民眾配合措施遠比疫苗覆蓋率重要,所以我們就做我們該做的事就好,現在真的要減少移動為妙啦!」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主治醫師姜冠宇認為,若是不明感染源、意外被檢出,才是天下大亂。(圖/翻攝自姜冠宇醫師 Pro'spect臉書)

更多新聞:一夜累積66人確診 桃園亞旭「4點聲明」:比照三級
 

姜冠宇說明,與Omicron病毒共存的條件有三個,第一是足夠的第三劑疫苗覆蓋率,有人認為90%,但是他覺得5到11歲都還沒開打,所以不可能,「在第二劑的基礎上,追求第三劑到60%即可。」第二為足夠的、對Omicron有效的抗病毒藥物,給予成本風險內的感染民眾,有醫界前輩預估是10%的人口,也就是230萬份,值得注意的是,之前本土疫情買的兩套混合單株抗體,現在對omicron都沒有用。最後則是成熟的疫苗通行證措施和配合度,以及未完整疫苗接種者的配套措施。具備以上三個條件才能和病毒共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桃園#高雄#疫情#本土#確診#姜冠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1009

0.2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