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週炸破200本土 若升三級警戒「11大措施」一次看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2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2 13:34
全球疫情嚴峻,台灣勢必謹慎面對。(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北市府提供)。
全球疫情嚴峻,台灣勢必謹慎面對。(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北市府提供)。

桃園亞旭電腦工廠累計至昨(21)日共有66人確診,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2)日上午更新數據,此波累計70位確診者。由於從桃機爆發到現在2週時間,已經超過200例本土,大眾最關心是否升三級警戒,如果未來若升級,可能有11項規定要遵守。

更多新聞:本土「1夜爆60例」不升三級? 網揪3關鍵:選舉快到了

 

亞旭電腦工廠昨日晚間一口氣新增60名確個案,不過疫情更擴大了。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上午開記者會更新資訊,全廠急篩檢員工1005人,一共篩出63位陽性,加上原先確診的6人,共有69人確診,另外有1名移工是在返國時採檢確診,累計70人確診。

桃園亞旭電腦累計70人確診。(圖/翻攝自王必勝臉書)

由於從桃機群聚案1月3日爆發開始,一路至22日為止,加上西堤群聚案、歌友會、亞東醫院護理師等最少7條傳播鏈,短短才兩週多的時間,累計已超過200例本土。至於詳細疫調,靜待指揮中心今日下午記者會說明。

 
更多新聞:高雄父1傳10「半小時傳3人」 醫一看這點驚喊:不尋常

面對疫情嚴峻,也讓外界相當擔心是否升三級警戒。至於要有那些標準會升三級警戒?根據指揮中心說明「COVID-19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公告,須單週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或1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源不明本土病例。

指揮中心去(2021)年公布疫情警戒標準。(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

根據去(2021)年指揮中心公布三級警戒規範,如果未來真的升三級警戒,可能比照辦理有9大措施:

1、外出時全程佩戴口罩,一經查獲有違反情事,將不再勸導,逕予開罰。
2、停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的家庭聚會(同住者不計)和社交聚會。
3、全國餐飲業一律外帶,賣場及超市加強人流管制,並呼籲民眾少去多買,一次購足。
4、營業及公共場域落實戴口罩,落實人流管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5、關閉休閒娛樂場、觀展觀賽場所及教育學習場域。
7、結婚不宴客,喪禮不公祭。
8、宗教集會活動(如進香團、普渡、繞境)全面暫停辦理,宗教場所暫不開放民眾進入。
 
8、經公告應關閉的休閒娛樂場所,將嚴查不得營業,並對違法營業的業者、現場執業人員、消費及聚會者,依法分別裁罰。

9、職場及工作處所應遵守企業持續營運指引的防疫規定,落實個人及工作場所衛生管理,啟動企業持續營運因應措施,如異地或遠距辦公、彈性時間上班。
10、自我健康監測,有症狀應就醫。 
11、公共場域、大眾運輸加強清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桃園#桃機#三級警戒#鄭文燦#亞旭電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1070

0.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