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高雄疫情最新發展 陳時中下午2時說明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2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2 10:50
高雄港34號碼頭設置快篩站,將擴大進行篩檢作業。(圖/中央社)
高雄港34號碼頭設置快篩站,將擴大進行篩檢作業。(圖/中央社)

桃園西堤疫情燒進亞旭電腦,高雄也持續針對高雄港疫情進行大規模篩檢,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調及採檢進度。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桃園亞旭電腦公司出現6名移工群聚疫情,其中2人曾在1月9日到西堤用餐,緊急採檢工廠員工。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表示,昨天共採檢1005人,其中63人確診,加上之前6人共69人,另有1移工是返國時採檢確診,共70人確診。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昨天深夜受訪時說,染疫個案以外籍移工為主,也有部分是本國籍勞工,病毒量有高有低,感嘆「不知道已經傳染多少人」,會全力防堵疫情。

根據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說法,2名前往西堤用餐的移工沒有預約、沒有實聯制,也沒有看到相關新聞報導,疫調時發現他們和同事睡通鋪、房間住了很多人,因此立刻展開大規模篩檢。

不只桃園,高雄也發生本土疫情,一名高雄港船舶維修人員疑似在外籍船隻上工作時染疫,傳染給2名家人、7名高雄港工作人員及3名診所接觸者,目前累計13人染疫,高雄持續針對港口工作人員採檢,預估將採檢2萬人。
 

指揮中心已鎖定一艘駛往韓國的船隻,正透過國際窗口與韓國交換情報,盼釐清感染源頭。

長期維持零確診紀錄的帛琉近日也發生本土疫情,讓指揮中心決定加嚴管制,今天起帛琉入境旅客不分國籍,全面住集中檢疫所5天並加強採檢頻率,並持續關注帛琉社區傳染、群聚疫情狀況,作為帛琉泡泡去留2大指標。

阻斷疫情傳播鏈、降低重症死亡率,疫苗施打是一大關鍵,指揮中心近日在1922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開放預約第3劑疫苗,截至昨天下午5時,已有96.2萬人完成預約,以BNT預約53萬人最多、莫德納35萬人、高端6.6萬人、AZ也有6400多人,第20期預約預計今天中午12時截止。(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時中#亞旭電子#新冠肺炎#疫情#疫調#移工#高雄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75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