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與病毒共存?桃園一夜增60例 醫:當它塑膠做的嗎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2 0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2 09:02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圖/TVBS資料畫面)

本土疫情多點爆發,Omicron燒進社區,昨(21)日晚間亞旭電子廠又新增60例確診,已累積66人染疫,消息一出,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也發文直言「就說跟病毒共存沒那麼容易,當病毒是塑膠做的嗎?」,認為台灣現階段應朝「有條件式與病毒共存」的方向發展。

更多新聞:亞旭電子一夜增60例 醫示警「已傳播9天」:考驗很大

 

國內疫情還沒停歇,不過隨著疫苗覆蓋率提升、重症率偏低等因素,近來台灣開始傳出「與病毒共存」的聲音,不過蘇一峰先前就曾發文指出,「許多人把『與病毒共存』想得太輕鬆了」,直言台灣現在不適合歐美完全開放式的模式,應該是朝「有條件式與病毒共存」的防疫目標前進。

蘇一峰點出和病毒共存的風險。(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更多新聞:桃園工廠再60例確診!王必勝:兩移工至少發病一週 不知傳染多少人

 
蘇一峰表示,與病毒共存可能會造成醫療癱瘓、死亡增加,嚴重失控的話就要封城,原本計畫可能是每天增加100例確診的共存,但病毒沒有配合計畫的義務。如今亞旭電子廠一夜就暴增60例,他也於臉書再度發文「就說跟病毒共存沒那麼容易,當病毒是塑膠做的嗎?」

蘇一峰表示和病毒共存沒有那麼容易。(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此外粉專《美的好朋友》也指出,「這波病毒的傳染力真的超強,大家抓穩了。」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個人絕對要把自身的防疫做到滴水不漏,沒必要的公共場合就先不要去了,還沒打完疫苗的,除非醫師給你特別建議,不然有什麼打什麼,千萬不要再挑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本土#疫情#病毒共存#蘇一峰#亞旭#電子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827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