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1夜爆60例」不升三級? 網揪3關鍵:選舉快到了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2 0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2 09:04
對於指揮中心至今不升三級警戒一事,讓不少人很擔憂。(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對於指揮中心至今不升三級警戒一事,讓不少人很擔憂。(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桃園亞旭電子廠原本僅有6人染疫,怎料昨(21)日深夜突然再暴增60人確診,累計66人群聚感染。由於疫情才2週時間,此波本土個案已經破200例,北、南部共7縣市淪陷,但指揮中心一直沒有升三級打算,在網路引起討論。對此,不少內行人點出3大關鍵,直言「犧牲人民的生命」。

從桃機群聚案1月3日爆發開始,一路至21日下午14點為止,才短短兩週多的時間,本土個案已經累計161人,怎料桃園昨日深夜一口氣新增60人確診個案,累計已超過200例本土。至於詳細結果,靜待指揮中心今日下午記者會說明。

 

截止21日下午14點為止,國內兩週多的時間,已經累計161例本土個案。(圖/TVBS)

疫情愈來愈嚴重,卻一直沒有升三級警戒,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9日曾回應,因疫情難預做安排,「沒有這樣的討論。」就有網友在PTT發問,「為什麼這次中央地方都不想升三級的感覺?」不論是中央和地方都沒有要升級警戒的感覺,「大家都想當好人,沒人要做壞人...」,再這樣下去就是病毒做壞人了。

文章曝光後,網友持不同看法留言說,「根本就是為了讓餐飲旅宿業過年大賺錢,犧牲人民的生命」、「會怕啊 去年慘劇今年再來一次」、「幾乎輕症有啥好怕?打2劑,口罩戴好,日子一樣過啊」、「沒必要升啊,你怕可以自主三級啊」。

 
網友好奇指揮中心為何不升三級警戒。(圖/翻攝自PTT)

此外,也有網友點出不升三級警戒3大關鍵,一、過年、學測,「學測+過年,別傻了」、「一堆店家等著賺過年財」;二、2022選舉要到了,「要選舉了,不可以跟選票做對」、「過年這波不給賺、以後一定沒票,誰敢升三級」;三、重創餐飲等行業經濟,「說實話再一次三級除了大公司外,光餐飲業,絕對倒一片,很為難啊」、「因為餐飲跟八大會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三級警戒#升級#陳時中#選舉#桃園#亞旭電子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66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