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堤感染擴 桃園電子廠2移工群聚確診再+60

記者 林旼叡 楊清波 / 攝影 蘇凱程 高聖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2 0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2 08:27
圖/TVBS
圖/TVBS

西堤感染到現在持續擴大,有2名外籍移工曾在1/9到中壢中山店用餐,21日下午指揮中心公布有這2名確診移工任職的電子廠,公司接觸者四人染疫,總計六人,進一步採檢1005人之後,再傳出有60人陽性,累計有66人,因為兩位確診移工是睡在宿舍大通鋪,恐怕要做好需要居隔上百人的準備。

記者林旼叡:「禮拜五台灣又新增23例本土個案當中,當中有10例是我們所在的桃園,很多人聽了都擔心會不會是社區已經爆發感染,但其實裡面有6例跟我們所在的位置遠雄的自由貿易港區有關係。」

 

從1/9吃飯,到1/21被發現染疫,都隔11天了,會這麼慢發現是因為案18219和18220,她們沒掃實聯制,當天也是隨性說走就走,沒預約,沒留下電話,而她們在1/14開始都有發燒、咳嗽症狀,恐怕從沒想過自己會確診,沒採檢又住自己工作的「電子廠」大通鋪宿舍,才再傳染給另外4名同事,21日晚間擴大採檢,指揮中心證實,1100人中再傳出有60人陽性確診。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後來是因為有症狀,那還有主管也有知道,她們有到西堤然後去採檢 那驗陽,公司對於接觸者,展開相關的篩檢跟匡列,早上已經驗了1千多人,那現在等待它的檢驗結果。」

 
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週五一早也從機場趕往群聚電子廠,所在的遠雄自由貿易港區跟勞動部一起勘查,員工宿舍條件是不是OK,就怕公司廠內感染早已擴大,由於通鋪宿舍人數眾多,恐怕要做好需要居隔上百人的準備。

圖/TVBS

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我想以Omicron這樣的(傳播)速度,就算隔間再怎麼好還是會傳播,我想這麼多天的話,大概沒有辦法不傳播。」

新一起群聚發現得晚,感染者又睡大通鋪,讓社區染疫風險再增加。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確診#疫情#本土#桃園#Omicron#西堤#採檢#台灣#篩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2

0.1289

0.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