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確診+60都在亞旭電子廠 移工群聚累計66染疫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1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1 23:19
本土疫情持續擴大。(圖/TVBS)
本土疫情持續擴大。(圖/TVBS)

本土疫情持續擴大,尤其桃園群聚案已燒進社區和校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公布,國內新增23例本土病例,創下今年單日新高,甚至疫情已經多點爆發,令外界十分擔憂。怎料深夜仍不平靜,稍早桃園再爆出晚間新增60例確診,詳細資訊仍待指揮中心說明。

更多新聞:台南拉警報「確診者參加喜宴隱匿足跡」 黃偉哲說重話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指揮中心指出,有關今日晚間桃園工廠新增檢出COVID-19陽性個案,已採檢1,005人,其中60人陽性,加上今日下午記者會已公布6人,累積66人,另675人陰性,檢驗中270人。相關疫調資料持續進行中,將於明(22)日下午記者會統一說明。

更多新聞:現在只是前菜?醫估Omicron爆發時間:不是嚇大家

 
相關個案足跡擴大清消。(圖/TVBS)

據悉,桃園某工廠2位員工曾在1月9日至中壢西堤餐廳用餐,採檢為陽性確診,後續針對其職場擴大採撿,再新增4位員工染疫;由於2名移工未在第一時間出面,直到出現症狀後才採檢發現確診,相關單位立刻進行疫調,事後才發現移工曾前往西堤用餐,但已延遲12天。

王必勝表示,這60例就是來自亞旭電子廠,其中以移工為主,不過也有本國籍的勞工,病毒量有高有低,初判來源就是2位去西堤用餐的移工,由於他們去用餐時沒有實聯制才沒有被追蹤到,再加上他們也沒主動告知自己曾去過該西堤,距離用餐的1月9日至今已經12天,至少傳播1週到10天左右了。

如今該案相關晚間爆增60例確診,本土疫情持續嚴峻,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本土#疫情#新冠肺炎#桃園#確診#亞旭#電子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2

0.2104

0.3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