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美混血妹打2劑仍染Omicron 曝症狀:心裡很慌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2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2 11:35
美國籍台灣媳婦歐陽姍的女兒黃鈺琳確診Omicron。(圖/翻攝自Christina 奶黃 (靠右邊走)IG)
美國籍台灣媳婦歐陽姍的女兒黃鈺琳確診Omicron。(圖/翻攝自Christina 奶黃 (靠右邊走)IG)

雖然打了疫苗能給身體增強保護力,但是依然會有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的風險,所以出門在外還是要格外謹慎。近日,美國籍台灣媳婦歐陽姍的女兒黃鈺琳(Christina)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透露自己在美國確診Omicron的消息,並在康復後詳細敘述感染的經歷。她表示,自己已經完成接種2劑疫苗,但還是不幸染疫,而且症狀相當嚴重,不僅全身痠痛到受不了,就連吞嚥都是問題,直呼Omicron的傳播速度真的非常快,「快到讓你不知道怎麼得的」。

接種2劑疫苗仍染疫

 

黃鈺琳在影片中指出,她在去年7月1號打完第二劑疫苗。由於iPhone手機中有一個曝光功能(Exposure),只要打開就可以知道是否曾接觸過確診者,所以她在12月28日被通知身邊有人確診,直到今年1月2日開始出現症狀,隔日做快篩就發現確診了。

黃鈺琳接種2劑疫苗仍染疫。(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經過她跟弟弟的回想,他們認為應該是在跨年左右被傳染,因為先是弟弟有同事確診,隨後弟弟的女友也二度確診,而女友的室友是唯一沒有被感染的接觸者,很可能是因為她已經打了第3劑的關係。黃鈺琳解釋,她本來準備要去打第3劑,但當時還不符合資格,沒想到確診後才被通知可以接種了。

變中病毒不容小覷 病況嚴重
 

黃鈺琳也表示,一家人感染後,每個人的病況都不太一樣。她弟弟和男友的症狀比較輕微,但她自己在確診後的前2、3天,不但劇烈頭痛、還全身痠痛,連吞東西都很困難。黃鈺琳更是感嘆,雖然大家都說Omicron症狀輕微,但傳播速度真的非常的快,甚至會不太清楚自己到底是如何染疫的。

黃鈺琳確診後劇烈頭痛。(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此外,那時候看新聞真的會讓人變得很慌,但幸好現在全家都已康復,也慶幸媽媽歐陽姍已經回台灣,不然如果還在美國,「應該會蠻恐怖的」。

延伸閱讀
打造台灣成為更適合成家的國度!從生育政策、職場環境及觀念改變開始
晚期肝癌別放棄!組合或多線治療有機會助延命

本文由《每日健康》授權提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Omicron#歐陽珊#黃鈺琳#確診#病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4

0.0877

0.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