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30雙語國家超前佈署 學習吧攜手北市酷課雲開發雙語課程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1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1 16:25
學習吧與北市酷課雲合作,藝術雙語線上課程帶入影片輔助教材,提升孩子學習效率與興趣 (圖/學習吧)
學習吧與北市酷課雲合作,藝術雙語線上課程帶入影片輔助教材,提升孩子學習效率與興趣 (圖/學習吧)

在疫情的影響之下,許多縣市學校已提早宣布放寒假,同時為了降低學生群聚感染風險,寒假輔導與坊間才藝、語言學習課程也將暫停實施。全台唯一擁有國語、英語及台語三種AI語音辨識功能的線上學習平台「學習吧LearnMode」,近期與臺北市教育局研發的線上學習平台「酷課雲」合作,共同開發國小三年級中英文雙語線上課程教材,含括自然、藝術、音樂等科目,讓孩子放假在家依舊能透過線上雙語教材內的各種有趣生動課程提早預習課業內容,自主學習、自我提升。
 

因應政府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全台各地學校紛紛投入雙語教育,但因課堂教師多慣用國語進行課堂教學,雙語教學考驗每位教師的英語會話能力,預料將為師生帶來不小的衝擊與教學過度期。學習吧產品總監陳逸文表示:「此次雙方合作將對雙語教學推展將帶來重要意義,擴大雙語學習對基礎教育的影響力與廣度。對老師而言,靈活應用此雙語教材將能節省各科雙語教學的備課時間,也讓教師有效銜接雙語教學模式的切換;學生也能透過課堂教學,同時輔以影片自主學習、系統語音辨識練習口說,將更有效的提升孩子在課堂與課後自然而然應用英語進行學習的能力」。

(學習吧與酷課雲合作的雙語線上課程,以英語搭配中文輔助學習,提升孩子日常英文學習與應用 圖/學習吧)

此次雙方聯手合作,融入了學習吧獨有的中英文AI語音辨識功能,即使是非英語學科背景的老師,也能在系統輔助的幫助下,引導孩子進行學科內容朗讀練習與開口表達想法,讓雙語學習也能自然而然的融入到不同學科內。除此之外,教材內也帶入自製的雙語影片輔助教材,以英文字幕搭配英文母語人士發音旁白,並輔以分解步驟帶出如自然科課程實驗過程、藝術課創作觀念等,讓學生不論是在教師課堂教學進行下,或是課後自主預複習時,皆能夠讓學習更為與強化內容理解,減少因課堂內學生英語程度不同,或學科理解力有落差時,老師反覆進行操作解說,而影響到教學進度落後等問題。

 
 

目前雙語教師及師資培育,主要透過「師資培育課程」或「在職專班」等途徑進行英語能力進修,對短時間快速累積雙語教學師資而言依舊緩不濟急。臺北市教育局近期除了宣布境內國中小校園,將推動於2026年達到全雙語教學願景外,更透過旗下線上教學平台酷課雲、與推動AI英語辨識系統多年的學習吧共同合作,開發多學科雙語線上課程,以期加速教學現場雙語教育普及化。陳逸文表示,目前已完成國小三年級教材線上化程序,未來將陸續完備國中小各年級階段教材,減少教師備課壓力,並期待擴大雙語教學的範疇與面向,加速推動雙語教育推動,達到普遍的雙語學習藍圖。

學習吧雙語教材專區 https://www.learnmode.net/course_library/1675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線上學習#學習吧#酷課雲#雙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4

0.0479

0.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