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3名檢疫隔離自主管理考生考數A 啟用8隔離試場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1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1 13:28
學測首日,大考中心啟用8間隔離試場。(圖/中央社)
學測首日,大考中心啟用8間隔離試場。(圖/中央社)

今天是學測第1天,大考中心表示,目前合計21名居家檢疫、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考生,將安排隔離試場應試,由於考生選考科目不同,數學A有13名考生啟用8間隔離試場。

111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今天舉行第1天考試,上午考科為數學A,有8萬1620人選考,缺考率為2.19%。大學入學考試中心於考後舉行線上記者會,說明試務狀況。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桃園市復旦高中傳出有學生的家人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今天預防性停課1天,市府昨天已針對考分區進行2次清消工作,確定安全無虞,請考生放心應試。

大考中心截至昨天下午統計,共有14名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考生。

周兆民提到,昨天下午到今天又新增7名(以自主健康管理為主),合計21名考生應考學測會使用隔離試場,由於考生選考科目不同,數A共有13名考生啟用8間隔離試場,涵蓋7個分區;目前為止,大考中心並未接獲任何確診考生的訊息。
 

今年大考中心在學測闈場外設置藍色帳棚。周兆民指出,去年學測開始就因應COVID-19疫情設置藍色帳棚,若闈內人員身體不適,將安排在帳棚內請醫師問診;大考中心也跟醫院簽約,闈內人員如有發燒等症狀,將請醫師採檢,並將人員暫時安排在闈場內隔離寢室,如檢測陰性就等身體康復再工作,陽性就送醫。

今年學測首度採取答案卷卡合一,周兆民表示,大考中心針對闈場調整,擴大空間,以因應卷卡合一需求的人力,入闈人數高達102人,創大考中心入闈人員新高。(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測#大考中心#考生#隔離試場#居檢#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40

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