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燒進高雄本土+3! 陳其邁宣布放寒假、禁跨校、縣市活動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莊勝雄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0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0 23:27

疫情燒進高雄,針對一家3口確診一事,陳其邁宣布,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從明天(21日)開始放寒假,跨校、跨縣市以及非必要活動都停止,另外五甲消防分隊消防員,載送到確診男童急診,出勤時沒穿防護衣,2名消防員PCR陰性隔離中,接觸過的同仁有29位,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圖/TVBS

 
記者黃筱淇:「高雄五甲消防隊的消防員,20日早上載送了抽搐的男童急診,事後這名男童確診,現在有兩名消防員,已經住進防疫旅館。」

五甲消防分隊辦公室內外,都已經消毒完畢,同仁照常上班而在20日一早是住鳳山的四歲男童,因為發燒抽搐兩位消防員協助送急診,沒穿隔離衣,結果男童因為住院採檢確診兩名同仁PCR採檢陰性,被安排到防疫旅館。

圖/TVBS

高市消防局緊急救護科科長黃士純:「(執行)一件一般的救護勤務之後,大約(1/20早上)9點多的時候,接到衛生局疫調中心通報說,我們載送的患者是屬於新冠肺炎的確診個案。」
 

消防員未穿防護衣載送確診孩童,連帶整個分隊還有大隊部接觸過的29人都被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五甲分隊,戶外救災車禍等勤務正常,但室內性質救護案件則是改由鄰近分隊支援,避免進入民宅。

高市消防局緊急救護科科長黃士純:「所有這些(接觸)對象我們也已經通知,今天下午完成快篩。」

疫情燒進高雄幼兒園有確診市府也宣布,各級學校21日開始放寒假。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明天(1/21)開始放寒假,包括非營利以及私立幼兒園,收托服務我們還是繼續的提供,但是學校的這些這個寒假的這個部分,就全部都停止。」

高雄高中以下各級學校禁止跨校、跨縣市活動非必要性活動一律禁止,必要活動以線上為主,另外收托服務持續提供幼兒園部分,一日須量體溫三次用餐要隔板密閉空間遊戲區暫停開放,不讓本土疫情在高雄擴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其邁#高雄#確診#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1058

0.2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