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帛琉疫情拉警報「檢疫將加嚴」 陳時中曝2指標決定去留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0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0 20:44
帛琉疫情升溫,檢疫措施將加嚴。(圖/TVBS資料畫面)
帛琉疫情升溫,檢疫措施將加嚴。(圖/TVBS資料畫面)

帛琉疫情升溫,自帛琉入境台灣檢疫將加嚴。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目前帛琉旅遊泡泡還沒破,但將觀察帛琉社區傳染、群聚疫情狀況,作為帛琉泡泡去留2大指標。

原是零本土確診的帛琉,近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病例快速增加,短短幾天已破百例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與交通部觀光局、帛琉政府開視訊會議討論此事。

 

陳時中下午到疾管署記者室說明會議結論,考量帛琉疫情有升溫可能,1月22日起自帛琉入境台灣須進行PCR採檢、公費入住集中檢疫所5天,接續加強自主健康管理9天,再進行一般自主健康管理7天,並加強採檢頻率。

陳時中表示,因帛琉旅遊泡泡規定臨時加嚴,新增的PCR或快篩採檢全面公費支應,有醫療需求者則直接送往醫院隔離;新光醫院目前也派遣醫療團前往帛琉,事前已提出防疫計畫,醫療團短時間內不會返台。

有媒體詢問,加嚴政策一出,是否代表帛琉泡泡已破。陳時中認為,帛琉泡泡還不算破,旅客還是能去,只是有部分區域禁止旅遊活動,算是特殊狀況。
 

但他強調,相較帛琉泡泡破滅與否,出遊旅客的安全以及回台後對社區的影響,才是指揮中心關注的焦點,目前掌握帛琉當地僅9例本土個案,已加強嚴管邊境,因此還算可放心,但一定要提高警覺。

未來帛琉泡泡破滅與否,主要觀察帛琉本土疫情變化以及確診個案是否大增,陳時中透露,本土疫情變化主要觀察2大警戒指標,包括本土是否出現社區傳染、是否出現相關群聚。

陳時中說,若帛琉當地疫情沒有特殊變化,將持續觀察3到4週,一旦有變化就會採取行動。他也呼籲,未來有訂票前往帛琉旅遊的民眾,要做好心理準備。(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帛琉#疫情#陳時中#旅遊泡泡#檢疫#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732

0.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