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你的腦袋瓜!英牛津研究Omicron變種 25%患者「腦霧」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0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0 20:21

Omicron變種在很多人印象中,都是感染後症狀不至於太嚴重,這也使得有些人不太擔心自己染上Omicron變種,但其實,染疫後到底會不會有後遺症,至今專家都還不敢保證,英國牛津透過康復的確診者數據發現,有四分之一的患者會出現「腦霧」症狀,最嚴重會有失憶狀況。

圖/TVBS

 
記者林旼叡:「部分的醫生都說,如果你有打新冠疫苗,不用太擔心Omicron變種,因為大概都是感冒症狀,重症比例低,但英國牛津研究發現,有患者康復後長達9個月,出現一個叫『腦霧』的狀況,嚴重的話會影響到你的記憶。」

專門記錄新冠肺炎症狀的英國應用程式,ZOE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症狀研究,整理出Omicron變種症狀,除了流鼻水,頭痛,疲勞,打噴嚏這4大感冒症狀,發現每4人就有1人有「腦霧」情形,像失憶、思緒亂、注意力無法集中、頭暈、忘東忘西。

海外台人阿拉伯跪婦:「(剛發病時)昏昏沉沉的,然後整個人會覺得,腦袋不知道在哪裡,其實我那時候有,那時候有頭痛的狀態,但是之後復原了以後,這個禮拜我沒有任何失憶的感覺,但就像我講的,失憶這東西,(很難講)(很主觀)我覺得都有啦,我不會怪到Omicron變種身上,現在就是Omicron變種還太新了,所以它的數據啦,甚麼都不夠,染病的當下,其實就是有點半喜半憂吧,一方面就是說,至少我們已經得到了,真的不用提心吊膽,可是同一時間我們還是害怕。」

 
這個月11日1家5口才在美國染疫的阿拉伯跪婦(小葛)分享,頭1到2天真的像流感一樣,2到3天後就跟一般感冒沒兩樣,但之後有沒有腦霧,恐怕他們跟大家一樣,到底是昏昏沉沉感冒影響,還是真的「腦霧」,分不清楚。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副組長羅一鈞:「目前是還沒有從醫療院所這邊有觀察到類似的情形,不過我們知道我們有一個,染疫者的康復的門診,會做比較長期的追蹤,之後我們可以透過,這個染疫者康復計畫再來了解。」

台灣得看之後康復計劃,才能研究是否有併發後遺症,不論如何,眼前最重要Omicron變種在社區防護力要有,指揮中心持續催打氣。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看起來我們既有的量,大概讓490萬人打是一定沒有問題,可能一開始不好約,那之後會有一些(調整)。」

統計最新台灣一劑涵蓋率已經到80.91%,二劑也有72.87%,追加劑這幾天下快破12%,全民拚接種!拚進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Omicron#疫情#接種#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55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