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泡泡」變破口 帛琉1/9爆本土!已累計9例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0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0 19:59

台灣友邦帛琉,爆發本土確診!1/4起當地的境外移入個案大幅增加,1/9出現首位本土確診,而且不排除還有黑數,指揮中心強調,上一批去的團客已經是1/5,當時帛琉疫情數字很低,未來相關政策也不排除會加嚴。

圖/TVBS

 
新光醫院院長侯勝茂:「對一個2萬人口(來說),(境外+本土)200位(確診),而且還繼續在發生,我覺得這是一個危機。」

帛琉爆發本土疫情,從1/4起境外移入個案明顯增加,1/9出現首例本土確診,從今年以來到20日為止,累計本土確診9例,境外移入有多達161例,甚至不排除還有黑數。

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黃建賢:「這一波其實都是輕症,而且症狀通常,都在一兩天之內就過去了,不過我們擔心如果數量大了之後,他可能還是會有一些肺炎的發生,甚至是重症的發生。」

 
圖/TVBS

新光醫院1/22也派醫療團隊,帶1萬組快篩試劑到當地,但明明確診資訊周一就知道,政府卻遲遲沒有揭露訊息,直到媒體報導才對外說明,部長陳時中強調,指揮中心天天都監測帛琉疫情,也說當地爆發時間,和上批旅遊團有間隔。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跟帛琉有相關班機的往來,最近是1/5,1/5帛琉的疫情仍維持在非常低,那相關的疫調,現在也沒有任何有相關的。」

認為上一批台帛旅遊團,不構成台灣威脅,但接下來旅遊泡泡取不取消,CDC和各單位還在開會討論,檢疫政策也不排除加嚴,旅客能不能「全額退費」是大問題。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我們會跟交通部來開會,也是要對相關一些後續影響,這些東西做了解。」

但是有旅客不滿,已經報名月底帛琉團,質疑政府隱匿,恐怕也會影響到接下來,民眾到帛琉旅遊意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帛琉#新冠肺炎#疫情#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1195

0.2611